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AirPower 傳即將復活!技術關鍵在於引入 iPhone 晶片

2020/04/14 15: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彭博)

Apple 無線充電版 AirPower 曾是外界極度關注的產品,但去年(2019)Apple 卻悄悄將 AirPower 上市日期從官網給移除,相關訊息與頁面也被官方刪除,最新消息指出 Apple 並沒有完全放棄 AirPower。

AirPower 能透過一片無線充電版替最多三個無線裝置充電,官方當時展示的示意圖可以得知,AirPower 可以幫 iPhone、Apple Watch 以及 AirPods 進行無線充電。

看似很容易,但 AirPower 在開發過程時隨即被爆出有設計缺陷,原因在於當時的技術難以達到混合充電的功能,當年曾有消息爆料 AirPower 在官方進行測試時,Apple Watch 與 AirPods 同時充電會造成高溫過熱,導致 AirPower 的輸出功率過高。

因此這導致 Apple 雖然早在 2017 年就宣布 AirPower,卻花了兩年的時間進行開發,最後證明 AirPower 的初始設計無法達成 Apple 的高標準,只能默默在 2019 年取消該項目。

(圖片來源/路透)

根據外媒《Slash Gear》引述知名爆料客喬恩.普羅瑟(Jon Prosser)的資訊,指出 Apple 內部的工程師正在接收 AirPower 的原型設計(C68),並進行多組測試。喬恩指出新的 AirPower 除了外部樣貌有些微的變化外,還將擁有 AI 自動管理輸出功率的設計。

外媒稱 AirPower 之所以有機會成真,原因在於內建了 iPhone 使用的 A11 Bionic 處理器,A11 Bionic 擁有強大的 AI 演算功能,能夠幫助 AirPower 進行功率管理,以防止 AirPower 出現過熱的情形,確保充電裝置的安全。

當然,對於改良款 AirPower 的消息仍屬傳言,官方並沒有針對此消息回應。但就算現在市場已經充斥許多第三方無線充電產品,AirPower 能夠一次替多款 Apple 產品充電的設計仍然相當吸引人(不需放置在特定區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傳下月推 3 大新配件!AirPower 將復活、還有新耳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