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斥資逾百億入股B站 成第4大外部股東

2020/04/11 14:3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日本Sony為擴大對中國年輕族群的影響力,其將以4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億元)的價格,收購中國影視媒體「嗶哩嗶哩」(Bilibili,圖中,俗稱B站)4.98%的股份,使Sony將成為僅次於阿里巴巴集團、騰訊控股和正心谷創新資本(Loyal Valley Capital)後,嗶哩嗶哩的第4大外部股東。(圖截取自嗶哩嗶哩網站)

日本Sony為擴大對中國年輕族群的影響力,其將以4億美元(約新台幣121億元)的價格,收購中國影視媒體「嗶哩嗶哩」(Bilibili,俗稱B站)4.98%的股份,使Sony將成為僅次於阿里巴巴集團、騰訊控股和正心谷創新資本(Loyal Valley Capital)後,嗶哩嗶哩的第4大外部股東。

《日經新聞》報導,日本Sony公司9日宣布,將以每股23.11美元的價格、總共出資4億美元購入中國影視媒體「嗶哩嗶哩」4.98%的股份,Sony聲明表示,該公司認為,中國是娛樂產業中的關鍵戰略地區,投資嗶哩嗶哩符合Sony的戰略。

嗶哩嗶哩董事長兼執行長陳睿則稱,與Sony的合作,將在嗶哩嗶哩於中國國內的動畫和手機遊戲業務更強壯的同時,能更進一步提供用戶一流的內容和服務,該公司也期待Sony的投資,能滿足中國巨大且不斷增長的娛樂需求。

而在Sony宣布投資嗶哩嗶哩前,兩公司就已建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使嗶哩嗶哩的用戶能訪問Sony資料庫中的音樂影片。

嗶哩嗶哩則於2018年在美國那斯達克證券交易所上市,據其網站資訊,嗶哩嗶哩的用戶年齡層中,有將近80%介於18到35歲之間。

在業績方面,嗶哩嗶哩2019年的營收達9.735億美元,每個活躍用戶同年在嗶哩嗶哩APP上花費的時間,平均約為每日80.1分鐘。而嗶哩嗶哩在去年第4季的平均每月用戶,約為1.303億人。

另據《富比世》(Forbes),嗶哩嗶哩董事長兼執行長陳睿的淨資產,約達14億美元。

《你可能還想看...》

死對頭破天荒聯手了!Google、蘋果共推武漢肺炎「接觸追蹤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