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挑對軟體只是第一步!提升視訊品質還有這 5 個技巧

2020/04/10 07:49 文/記者黃肇祥

防疫時期,視訊軟體需求大增,如何強化通話品質是有技巧的喔!(圖/法新社)

防疫時許多人改用視訊軟體遠端工作、上課,但要如何改善會議品質呢?選擇正確的軟體只是第一步,外媒《The Verge》影音製作人  Becca Farsace 列出 5 項小技巧,協助讀者改善會議時的通話品質。

※自然光

第一個要注意的是光源!Becca Farsace 建議最好坐在面迎「自然光」(太陽)的位置,不要超過 45度,切勿讓光源打在背上,會讓人看起來黑黑的。另外,在室內場景時,可能會出現螢幕成為最大光源的時候,建議調整螢幕亮度,不然畫面會非常驚悚。

※攝影機、眼睛保持平行

普遍筆電的攝影機,通常位置都會遠低於使用者的臉,很常出現由下往上的視角,Becca Farsace 認為可以墊高電腦,或是將攝影機放置於高處,確保相機與眼睛是平行的,才不會有俯瞰、仰視等奇怪視角,更接近日常對話。

※視訊前預覽檢查

在會議開始前,先透過「視訊預覽」確定周圍的光線是否充足,檢查攝影機位置、頭髮與服裝儀容等等,確保其他人不會因此分心,或者是看不到你的臉。部分軟體提供視訊前的預覽功能,用戶也可以透過其他軟體或是電腦攝影機測試檢查。

※環境安靜、麥克風

選在安靜的場所進行視訊通話,也最好使用外接麥克風,品質會優於電腦內建的麥克風,一般的視訊軟體都提供麥克風測試,用戶可以比較,以利讓自己說話夠更加清楚。另外,Becca Farsace 也提醒使用者,如果沒有要講話,最好關閉暫時麥克風。

※找到正確的姿勢、位置

由於視訊會議期間無法隨意走動、離開螢幕前,最好找一個舒適的位置,像是在床上視訊,長時間可能會感到腿痠,在電腦桌前會更適合。也要確保會議中可能會用到的物品,放置於隨手可得的位置,例如水杯、筆記本、電腦充電器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不能用 Zoom 該換哪一款?唐鳳回覆點名 3 款視訊軟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