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戴口罩還是不能解鎖 Face ID?這招 1分鐘內搞定!

2020/04/08 13:12 文/記者黃敬淳

(圖/記者黃敬淳攝)

疫情持續延燒,民眾出門戴口罩的機會也跟著更高,不過從 2 月至今,不少用戶的 Face ID 可能仍然無法正確解讀用戶的臉,讓在外使用 iPhone 用戶多少有些不便。

不過網路也流傳一招,有望讓用戶在 1 分鐘內,就能成功讓 Face ID 可以辨識自己的戴口罩面容,且在資安門檻更高的 iPhone 11 系列也能成功:

一、打開「設定」→「Face ID 與密碼」→「設定另一種面容」。

二、將口罩對摺並將兩條耳掛掛在單耳,接著用口罩遮住自己的半邊臉(需遮住略超過一半的鼻子並盡量貼緊臉)開始設定 Face ID。

三、過程中,iPhone 可能會提示有物品遮蔽用戶的臉,這時慢慢調整口罩的遮蔽範圍,讓口鼻露出的面積慢慢增加到可以繼續觸發設定流程。

四、設定完成後,先不戴口罩,讓 iPhone 正常解鎖一次,接著戴口罩再解鎖一次,就能讓 Face ID 認得用戶戴口罩的臉。

如果仍不成功,則可以先用口罩半遮的方式解鎖兩、三次,接著增加口罩的遮臉面積慢慢嘗試。記者實測則發現,此方法以不戴眼鏡的情況設定,或許因臉上的物品較少,設定成功的機率較高,但整體成功率仍視用戶的口罩款式和臉型而定,此外用戶也可以試著把口罩拉低一些。

《你可能還想看》

華為認了:被美國禁令重創、鴻蒙取代不了 Andro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