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防疫時期台灣人都去哪?Google 大數據揭密各地點「人潮」變化

2020/04/04 09:00 文/記者黃肇祥

防疫時期民眾開始減少外出。(圖/本報資料照)

防疫時期台灣民眾真的有減少外出嗎?Google 近期釋出「COVID-19 社群流動報告」,透過 Google Maps 等服務的使用狀況,統整各國各地點的人潮變化,台灣情況也一覽無遺。

Google 強調報告是匿名性,不會洩漏任何用戶個資,時間點為 2 月 16 日至 3 月 29 日,對比數據基準點則採納疫情爆發前的 1 月 3 日至 2 月 6 日。由於考量各國的疫情狀況、節慶假日不同,Google 表示各國數據不適合用來彼此比較。

此外,兩段作為對比的時間,也恰好是台灣農曆過年與 228 連假,讀者們不訪將這些因素列入考量。

根據 Google 報告指出,2 月 16 日至 3 月 29 日這段期間,台灣民眾顯著減少外出機會,例如大眾運輸車站人潮減少幅度就達到 24%,零售休閒場所(餐廳、百貨公司、圖書館、電影院)也下滑了 9%。若是戶外景點(國家公園、海邊、公園),卻反而增加了 17%,但是主要集中於 228 連假時期,當週提升幅度超過 60%,後續就明顯少了許多。

至於生活賣場(+3%)、工作地點(-1%)、住宅區(4%)等地點的變化幅度就不大了。

完整報告可以參考此處

《你可能還想看...》

武漢病毒能在手機活一週!官方建議:想消毒蘋果、三星、Google 產品該這麼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