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etflix 台灣今實施「調降網路流量」!強調觀影品質不受影響

2020/03/31 11:06 文/記者劉惠琴

(圖/PhotoPin)

武漢肺炎於全球延燒,為減緩全球網路流量壅塞的負荷,影音串流服務 Netflix 已於日前率先在歐洲、英國與印度等地採取調降 25% 網路流量的措施,現在則是進一步宣佈擴大實施範圍,包含台灣、菲律賓、印度、澳洲與紐西蘭等部份亞太地區。目前 Netflix 台灣服務已於 3月30日23:59 進行實施調降台灣網路流量,官方表示此調降網路流量的新措施方案,確保不會影響會員的觀影品質,並將為期30天,至 4 月 30 日止。

在實施調降網路流量措施的情況下,也引發許多用戶擔心會對觀看影像畫質體驗受到影響的質疑。對此, Netflix 內容發布部門副總裁 Ken Florance 則是表示,有鑑於目前電信網路面臨前所未有的大量需求,Netflix 已研發、測試並部署出了一項新做法,能將 Netflix 的網路流量降低 25%。無論用戶付費訂閱的是超高畫質(UHD)、高畫質(HD)或標準畫質(Standard Definition)基本方案,用戶仍將享有該方案等級的影像解析品質 (視您所使用的裝置而定)。 。

Netflix 進一步說明指出,在一般正常情況下,每支影片的每種畫質都有許多(有時多達數十種)不同的串流。日前已率先於歐洲境內實施調降網路流量,採取的作法就是移除每種畫質中的最高頻寬串流。若用戶特別關注畫質,或許會留意到每種畫質有略微下降的現象,但仍享有當初購買的畫質等級。

你可能也想看

學會這一招,用Netflix 跟好友同步追劇、傳訊聊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