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更新檔又有問題!微軟 Windows 10 再現「惱人」新 Bug

2020/03/30 10:38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微軟的 Windows 10 更新檔似乎又出現問題了。包括近期推出的 3 月更新,以及針對內建「Windows Defender」防毒軟體疑似會跳過部份掃描項目的修正檔,皆出現了一些惱人的 Bug,其中包括可能讓用戶的網路連接出現問題。

在更新頁面中,微軟坦言其 3 月更新,可能導致軟體在連接網路變得極慢,或是直接停止連線。此 Bug 同時會影響所有版本的 Windows 10 以及 Windows Server,尤其以使用 VPN 工具上網的用戶影響最重。此外,微軟自家的重要軟體,也是這項 Bug 的受災戶,例如 Office、Office 365、Outlook、IE 瀏覽器 11 版,以及部份版本的 Edge 瀏覽器。

換言之,這項 Bug 可能會頗大地影響目前因武漢肺炎疫情,逐漸增加的遠距工作者。由於修正這項 Bug 的更新檔預計要 4 月才會出爐,微軟也建議用戶如果遇到,可以先重開機來暫時解決。

微軟也指出,除了安裝 2020 年 3 月更新的用戶可能遇到這一 Bug,安裝了 2019 年 5 月,以及 11 月更新的用戶,也可能遇到這一問題。

(更新:微軟已釋出新的 KB4554364 更新檔,以解決上網相關的問題

另一項更新檔「KB4052623」,則可能導致用戶無法正常將 Windows 10 電腦開機(預設的安全開機模式下)。由於相關更新檔亦還沒釋出,微軟也建議用戶若遇到 Bug,可以採用以下方式:

1、重新開機,並進入 BIOS

2、關閉安全開機(Secure Boot)再重新重機

3、在跳出的視窗中,輸入"%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 Defender\Platform\4.18.1901-7\MpCmdRun.exe" -revertplatform

4、等待一分鐘

5、執行 sc query windefend 指令,確認 Windows Defender 正在運作

6、重啟裝置、再次進入 BIOS 模式,接著開啟安全開機(Secure Boot)

需要提出的是,微軟並未承認先前的更新可能導致 Windows Defender 出現問題,但從「KB4052623」Bug 的修復方式來看,這個更新檔似乎就是為了修正這一問題而推出,只是又引發了新的狀況。

除了前述兩項 Bug,一個在 3/27 釋出的手動更新檔「KB4541335」,也傳出可能導致用戶安裝失敗,或是讓瀏覽器、電腦設定等環節當機的問題。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推出 iOS 13.4 正式版!更新多達 27 項、iPad 迎大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