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就為了 Face ID!蘋果 MacBook 恐怕也要有「劉海」了

2020/03/28 08:57 文/記者黃肇祥

專利圖內的 MacBook 與目前市售版本設計不大相同,有更窄的邊框。(圖/翻攝 Apple Insider)

蘋果於 2017 年推出 iPhone X,首度引入 Face ID 臉部辨識系統,儘管具備十足安全性防護,卻也為了容納模組零件,裝上粉絲不喜歡的「劉海」造型。近期一份專利顯示,蘋果也可能將「劉海」與 Face ID 帶到 Mac 電腦上。

讓筆電採用臉部辨識並非新想法,微軟已經大量推行搭載 Windows Hello 的電腦,當筆電展開、亮起螢幕瞬間,就能完成辨識登入系統,縮減輸入密碼、PIN 碼的流程。MacBook 現在已經支援 Touch ID,不僅作為快速登入的手段,還支援 Apple Pay 電子支付的身份辨識,日前也有許多傳言認為,蘋果很快會推出搭載 Face ID 的 MacBook。

據外媒 Apple Insider 於美國專利商標局發現,蘋果最新提交的專利內容,就是有關於 MacBook 的 Face ID 功能,其全名為「用於電腦設備的光線辨識模組」,意味著與 iPhone 的 TrueDepth 相機模組原理相似,蘋果希望 MacBook 也能透過光線反射來模擬深度圖像,進而確認用戶身份。

不過考慮到現在 MacBook 的外型設計,照理來說加入 Face ID 模組應該不是難事,但根據專利圖示,蘋果所繪製的 MacBook 卻有截然不同的設計,改用主流的窄邊框,甚至放不下一顆鏡頭,因此為了加入 Face ID,蘋果的想法是重新還原「劉海」設計。

同樣的劉海設計,似乎也能應用在 iMac。(圖/翻攝 Apple Insider)

據專利描述,蘋果建議將區塊放置於螢幕邊緣,也考慮放在上方,同時區塊不限於是劉海造型,可能是其他形狀。另外,專利文件內還有一張示意圖,是顯示搭載劉海設計的 iMac。由於僅是專利申請,蘋果不見得為實際將想法商用化。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MacBook 傳有「結構性」大升級!連 USB 都採最新規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