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果粉「夢想」設計要回歸了?旗艦新 iPhone 五項特色浮出水

2020/03/26 07:56 文/記者黃敬淳

iPhone 12 預計不會大改外型(圖/截圖翻攝自 EverythingApplePro)

因疫情影響,蘋果全新的 iPhone 12(暫稱)傳出可能減產,並降低與台積電的訂單量,同時也和 2017 年的 iPhone X 一樣,會比一般 9 月中就推出的時間點再晚一些,不過作為蘋果公司的主力產品,這支手機仍備有不少蘋果全力籌劃的新功能:

一、搭載 5 奈米處理器

市場預估,蘋果將在今年和台積電攜手,搶先 Android 陣營推出 5 奈米製程的 A14 Bionic 處理晶片。據科技網站《MacWorld》分析,由於台積電的 5 奈米製程屬世代創新,這將讓蘋果處理器的效能大幅提升,並能容納比 Intel 桌上型電腦處理器還要多的電晶體。

《MacWorld》並預言其處理器效能將會堪比 MacBook Pro,並在機器學習上的效能比目前的 A13 Bionic 再提升 2 倍。至於其他「堆硬體」的新升級,還包括 iPhone 12 的記憶體將提升至 6GB,同時會外掛高通的 Snapdragon X55 晶片來支援 5G。

二、螢幕最小的機型將比 iPhone 8 還小

據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說法,今年蘋果將會有多達 5 款 iPhone 新型號,包括預計在近期就會登場的 iPhone 9(暫稱),以及 4 款 iPhone 12,螢幕並分別為 5.4 吋、兩款 6.1 吋,以及最大的 6.7 吋。除了全面採用 OLED 面板外,其螢幕最小的 5.4 吋,整體機身將比目前的 iPhone 8 更小。

這或許意味著不少「果粉」期待的小尺寸全螢幕 iPhone,將會在今年正式登場。

三、中國 OLED 面板可能打入供應鏈

據《日經》和韓媒消息,目前由三星和 LG 共同供應 OLED 面板的情況,在 2020 年可能會生變,加入中國京東方作為第三家的供應商。

韓媒《ETNews》也爆料,稱 iPhone 12 的 OLED 面板將採用「Y-OCTA」技術,直接在 OLED 面板上就內建觸控技術,能讓面板變得更薄。

四、相機仍是升級重點

據知名 YouTuber「EverythingApplePro」以及爆料達人 Max Weinbac 攜手揭露的一批資料,和近幾年的旗艦智慧手機一樣,相機仍將是 iPhone 12 的重點升級內容。具備的升級內容,包括畫素提升至 6,400 萬、更強的演算法(如讓所有鏡頭都支援夜拍模式),同時加大超廣鏡頭的光圈和感光元件尺寸。

分析師郭明錤則指出,其主相機將會從目前的 6 枚鏡頭組升級為 7 枚,同時會引進 ToF 感測鏡,用途則是提升 AR  體驗並升級對焦品質。另外,iPhone 12 的感光元件尺寸也會提升,同時帶來 OIS 光學防抖技術更強的「Sensor Shift」,足以因應 3D 或 AR/VR 成像,或是超高畫素時的拍攝穩定度。

五、機身更方正

儘管爆料達人 Max Weinbac 認為新 iPhone 的外型將和目前大致相同,劉海也不會更動,但為了讓視覺效果有所變化並容納針對 5G 而設的新天線模組,新 iPhone 的機身側邊將重回 iPhone 4 時代,變得較為方正。考慮 5.4 吋新 iPhone 也會登場,果粉可能有機會見到一款機身尺寸和造型都更接近 iPhone 4 的全螢幕 iPhone。

《你可能還想看》

確定變身「三眼怪」!蘋果無預警上架新一代 iPad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