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在家上班效率不會變差!微軟公佈「遠距工作」初步報告

2020/03/25 07:54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因武漢肺炎影響,全球不少企業皆一定程度地啟用遠距或在家辦工,為前景仍相當不明的疫情提前準備。而科技巨擘微軟,稍早則在官網提供 Windows 開發者在家工作時的簡單指引,同時也公佈開放自家員工在家遠距工作後,微軟高層在人力管理上的初步發現。

微軟發現,在追蹤多個不同的專案項目、Bug 修改過程,以及回應處理狀況後,員工無論是在家上班或是到辦公室工作,兩者在效率上其實並沒有什麼不同。較大的差別,反而是工作的節奏出現不小的變化,如員工在家「開工」的時間,會比在辦公室更早,不過也有一些人會變得更晚結束工作。

此外,在家上班的員工,午飯時間也不見得會和在辦公室一樣如期休息。另外,在家上班的員工,下午的「產出」會變得比平時差一些。

換言之,微軟的初步報告似乎顯示,在家工作的員工,會更傾向提早開始工作,同時略為延後午餐,以爭取提早完成工作並提前下班的機會。不過,微軟的這份報告除了只記錄 5 週的成效,追蹤的在家工作者也以工程師為主,因此和其他工作可能會有一些差異。

微軟也強調,讓團隊能在其他地方遠距工作,仍是一個持續性的挑戰;微軟也發現,遠距工作的挑戰,包括讓團隊成員保持聯繫、維護生產力、監管效率,以及搭建友善易用的遠距數位工具。

《你可能還想看》

確定變身「三眼怪」!蘋果無預警上架新一代 iPad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