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也致敬、登上全台熱搜榜首!「Ignaz Semmelweis」到底是誰?

2020/03/20 13:51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 Google 官網)

今天(20日)使用 Google 搜尋的用戶,可能會注意到 Google 的 Logo 出現一位外國人,並意外讓這位名為 Ignaz Semmelweis 的人士成為全台 Google 搜尋關鍵字的第一名。不過,這位可能讓許多台灣人感到陌生的人士究竟是誰呢?

實際上,Ignaz Semmelweis 是西方醫學界第一位推廣洗手消毒的醫生,其推廣的時間點,甚至早於微生物學之父路易·巴斯德建立細菌學,以及人類首次發現病毒的時間,不過其針對洗手的倡議不被同時期的醫學界認同,最終被送到精神病院並在嘗試逃跑時負傷逝世。

Ignaz Semmelweis 也是人類對細菌和其感染力仍不了解的 19 世紀中期,就率先主張洗手消毒的先驅。該年代的西方醫學界除了不知道細菌和病毒的存在與作用,也認為疾病是透過不可見的有毒霧氣傳播。

Google 並同時製作一期簡單 YouTube 動畫,教導該如何正確洗手。而之所以選在 3/20 致敬除了正逢武漢肺炎疫情,這一天也是 Ignaz Semmelweis 接任維也納總醫院婦產科總醫師的日子。

有趣的是,除了一般人可能較陌生的 Ignaz Semmelweis,今日 Google 熱搜榜的第二名,則是任天堂 Switch 的休閒新作《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第三位則是 LoL 英雄聯盟,顯示因疫情而變得不愛出門的台灣人,似乎也開始尋找一些居家娛樂方式了。

《你可能還想看》

確定變身「三眼怪」!蘋果無預警上架新一代 iPad Pr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