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 iPad Pro 搭配滑鼠、觸控板好用嗎?外媒搶先實測告訴你

2020/03/21 15:4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即將到來的 2020 年款 iPad Pr,Apple 在最新的 iPadOS 13.4 系統正式添加對藍牙觸控板的支援,也改進 iOS 13 的滑鼠支援,例如將鼠標改良以及在 iPad 上使用的各種方式。

根據外媒《Apple Insider》實測 iPadOS 13.4 的 GM 版本,可以搶先得知官方對觸控板、滑鼠支援的相關細節。

(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改進的鼠標

這次 iPadOS 13.4 將原本的鼠標變身成更像桌面版本的樣貌(圓形半透明設計),雖然新版還是不支援右鍵選單(可以自訂),但這次只要 iPad Pro 有連接到任何藍牙滑鼠、觸控板,鼠標不會隨時顯示在畫面上,只有用戶做出動作才會出現。

其次,用戶可以透過觸控板、滑鼠來喚醒 iPad,不用觸摸螢幕,也能用鼠標來向上滑解鎖螢幕。

新鼠標會根據用戶滑動到物件上而改變它的樣貌,例如用戶在瀏覽文字時,鼠標會化身成一條線,如同用戶在使用電腦一樣方便,而如果將鼠標滑到下方的 Dock,則會像使用 Mac 一樣,Dock 上的應用程式出現滑動的動畫。

(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巧控滑鼠、巧控板支援 ipad 手勢

iPadOS 13.4 允許用戶透過原廠的巧控滑鼠、巧控板(一代二代均支援)執行 iPad 手勢,例如可以輕鬆用兩根手指頭左右滑動切換 App,或是在 Safari 上用一根手指頭向左滑「回上一頁」等手勢。

(圖片來源/Apple Insider)

更完整的滑鼠、觸控板設定

現在鼠標與觸控板都有自己的單獨設定,而非是內建在「輔助使用」裡,出現的設定種類完全依用戶連接什麼裝置決定,例如如果僅連接巧控滑鼠,那就不會出現觸控板設定。

此外還可以進行更多細節設定,例如觸控板提供靈敏度、關閉自然滾動、輕觸以點擊等項目,與在 Mac 電腦上的使用體驗非常相似。

不同於 iOS,Apple 希望透過改進 iPadOS,將 iPad Pro 設計更像是一台類似Surface Pro 的平板,使其擁有更好的生產能力,而非僅輕辦公、娛樂。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ad Pro 新鍵盤藏巧思!充電終於不受阻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