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iPad Pro 供應緊縮?蘋果官網罕見祭出「限購令」

2020/03/20 10:05 文/記者黃肇祥

蘋果台灣官網啟動「限購令」,iPhone 一次只能購買 2 台。(圖/翻攝蘋果官網)

由於武漢肺炎影響供應鏈,蘋果近期罕見祭出「限購令」,於官方網站限制消費者購買產品的數量,現在 iPhone、iPad Pro 一次都只能下單 2 台。

為了避免供不應求,蘋果正式啟動購買限制,實際於官網下單測試,目前所有 iPhone、AirPods 系列同一產品最多都只能購買 2 台,至於全新推出的 iPad Pro 也是限購 2 台, MacBook Air 則為限制 5 台,其他型號則是暫時沒有限制。

有鑒於武漢肺炎影響,蘋果早在二月就向投資人預告,後續 iPhone 供應將會受到影響,但究竟誰會一次大量於官網購買 iPhone 呢?外媒《CNBC》指出,除了家人團購、開發者需求以外,蘋果還面臨部分「灰色市場」的挑戰,有經銷商會藉由大量採購,轉賣到產品尚未上市的地區賺取價差。

綜合相關傳言,蘋果仍有許多新品會持續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例如普遍果粉最關注的平價 iPhone 與下一代的 iPhone 12(暫稱),都陸續有分析師報告認為,發售日期恐怕會延後,疫情對於蘋果造成的影響,短時間內恐怕還不會結束。

這並非蘋果首次祭出「限購令」,上一次是在 2007 年發表初代 iPhone 時,為了避免搶購、黃牛轉賣,當時蘋果也是限制消費者一次只能購買兩台。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 iPad Pro 新鍵盤藏巧思!充電終於不受阻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