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找實體卡片落伍了!用手機「刷悠遊卡」有這 3 種方式

2020/03/19 11:25 文/記者黃肇祥

(圖/本報資料照)

出門老是忘記帶悠遊卡?現在用智慧手機就能刷,《自由 3C 頻道》整理 3 種讓手機變身悠遊卡的方式。

1.Samsung Pay 悠遊卡

三星本週正式宣佈,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的 Samsung Pay 悠遊卡正式上線,目前已經支援 15 款三星手機,未來會持續增加至 19 款,由於是結合 Samsung Pay,用戶只需要進入應用程式申請新卡片即可,將 NFC 功能保持開啟,即便手機沒有解鎖,也能順利在捷運站使用。

2.NFC SIM

倘若不是三星用戶,也可以使用目前最被廣為應用的 NFC SIM 卡,目前除了台灣之星以外的 4 大電信都有開放申請,用戶前往電信門市,填寫資料進行 SIM 卡更換,就可以讓手機變身為悠遊卡,但比較麻煩的是,需要親自跑一趟櫃檯,且僅限於 Android 手機使用,而且還要確定設備具有 NFC 規格。

3.悠遊付(預計三月底推出)

不想辦 Sim 卡、也非三星用戶怎麼辦?悠遊卡公司即將在三月底讓旗下電子支付錢包「悠遊付」正式上線,屆時擁有 NFC 功能的 Android 手機下載 App、完成悠遊付帳號申請後,將能夠直接以刷手機進出捷運、搭乘公車。此外,也能透過 QR 碼進行支付,不過要注意的是,iPhone 未授權開放 NFC 給第三方業者,因此仍舊無法使用。

總結來說,今年三月底之後,只要你的 Android 手機具備 NFC 功能,基本上都可以將手機變身成「悠遊卡」使用。如果急著現在就要立刻啟動,則只有 2 種方式,第一是改用三星手機,再來則是跑一趟電信更換 NFC Sim 卡。iPhone 用戶則暫時無法 NFC「逼卡」搭捷運。

如果手機真的沒有 NFC 功能,也可以考慮使用穿戴式裝置,例如 Garmin 部分錶款就內建悠遊卡功能,Fitbit 則支援一卡通,「刷手錶」搭捷運也是沒有問題的。

《你可能還想看...》

Samsung Pay 悠遊卡正式上線,19款機型清單公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