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傳收 LINE 訊息也能用 Google 助理聲控了!Android 用戶限定

2020/03/17 16:59 文/記者劉惠琴

(圖LINE提供)

LINE官方宣佈自即日(3/17)起,使用 Android 手機的 LINE 用戶可以透過語音聲控功能傳送 LINE 訊息給好友;而當手機在 LINE 上收到的訊息時,也可以請「 Google 助理」幫你讀出來。不過,此最新上線的聲控傳送LINE訊息功能,目前初期階段僅支援一對一的文字對話,並僅限於日文和英文;暫不支援繁體中文。另,需注意的是,用戶所使用的 Android 手機作業系統需為Android 6.0版及以上,並且手機安裝下載LINE App的版本需為 10.4.0版及以上。

只要動一張嘴透過Google語音助理的聲控,就能讓手機自動傳送LINE訊息給友人,將為用戶在處於不同情境時帶來便利性。例如:開車、在廚房做菜、照顧嬰幼兒、或是其他無法空出手的時候。

至於要如何使用「 Google 助理」聲控功能傳收 LINE 訊息呢?由於目前初期僅限日文與英文,因此需把LINE App內建的語言切換為英文,並且也要把 Google助理App 交談語言變更設定為英文;另,好友聯絡人的名稱也需為英文。操作方式如下:啟動Android 手機中的「 Google 助理」,說出指令「 Hey Google,傳送 LINE 訊息給某某人(好友名稱)」;如果要讀取訊息,說出指令「 Hey Google ,幫我唸出LINE收到的訊息」,就能確認訊息內容。

實測英文版聲控指令範例,呼叫Google助理後,用英文說出「Send Dad a Line Message」接著,再說出要傳送的訊息內容,如「Hi Dad how are you?」就可以看到聲控的內容同步出現於手機上 LINE 聊天室的螢幕畫面上。

透過Google助理聲控傳送 LINE 訊息給好友,目前初期階段僅支援一對一的文字對話,並僅限於日文和英文;暫不支援中文。(圖LINE提供)

你可能也想看

Q 版陳時中部長免費下載!LINE 推限時防疫貼圖

用 iPhone 打 LINE 網路電話也能錄音!簡單一招輕鬆搞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