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平價中階新機升級更有感?外媒曝 Pixel 4a 「隱藏版」亮點

2020/03/15 18:53 文/記者劉惠琴

先前於網路曝光的Google Pixel 4a 渲染概念設計圖,非最終官方市售版本。(圖/翻攝 91mobiles)

Google 預計將發表主打中階平價定位的 Pixel 4a 新機,繼實機上手影片、廣告宣傳看板與規格等相關資訊陸續於近期曝光後,據國外《XDA Developer》論壇的最新消息透露,此次Pixel 4a 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隱藏版」升級亮點,就是捨棄前代 Pixel 3a 搭載的舊款eMMC 儲存控制晶片,改為採用存取速度更快的 UFS 2.1 快閃儲存技術,支援每秒讀取/寫入的傳輸速率最高可達800MB,當使用手機進行應用程式安裝下載與啟動作業系統時,將可大幅縮短等候的時間。

另,外媒 GSMArena 報導指出,今年市面上主流的安卓旗艦機款,因應5G上網的傳輸速率需求,內建的儲存傳輸介面也改朝換代,紛紛換上新一代支援雙通道雙向讀寫的高速快閃記憶體 UFS 3.0/UFS 3.1技術標準為主力訴求,且擁有比 UFS 2.1 快上兩倍的性能優勢。意味著,先前過往被視為是旗艦級智慧型手機才會配備的 UFS 2.1 快閃儲存晶片,因市場需求與成本結構調降因素,今年將有望逐漸擴展到中階手機。

綜合目前相關傳聞,推估 Pixel 4a 新機的機身正面會改採用新型開孔式全螢幕設計,售價則仍有望維持與前代Pixel 3a一致的 399 美元(台灣上市售價為14,500 元)。

在規格配置的5大升級重點,包括有:搭載高通 S730 處理器、採用5.8吋螢幕(前代為5.6吋)、內建記憶體為6GB RAM(前代為4GB;儲存容量則與前代相同皆為64 GB)、電池容量為3080 mAh(前代為3000mAh)與配置UFS 2.1快閃儲存晶片等。

目前上述有關規格與售價傳聞訊息尚未獲Google官方證實。

由於Google 已正式宣佈取消原訂於 5 月 12 日至 14 日舉辦的年度開發者大會實體活動,外媒推估 Google 可能會採用線上發表會的形式推出今年銷售主力的 Pixel 4a 中階新機。不過,具體時間細節截至目前還沒有任何相關資訊情報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