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版 YouTube 悄悄改版!新增功能讓搜尋影片更方便了

2020/03/15 11: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片來源/彭博社)

知名線上影音串流平台 YouTube,近日針對Android、iOS兩大平台的行動用戶,悄悄釋出小幅度更新的 YouTube App 最新改版介面,使用手機平板用戶在更新之後,即可發現原本底端導航功能列的「發燒影片」已被全新登場的「探索」功能按鈕給取而代之,且導航功能選項也從原本的四個變成五個,由左至右依序為「首頁、探索、訂閱內容、收件匣、媒體庫」。

在進一步開啟「探索」功能按鈕後,新版操作介面與影片分類的樣式呈現,也跟過往熟悉的有所不同,在最頂端會看到預設的主題類別已增加至七項,分別為「發燒影片、音樂、遊戲、新聞、電影、時尚與美容、學習」。

YouTube於官網說明,未來「探索」功能部份,還將會不定期添加新的選項類別,並還會依用戶個人的瀏覽影片習慣與觀看喜好,持續逐步調整影片的類別項目,以幫助用戶作更精準的各式喜愛影片推薦。

(圖片來源/YouTube官網)

至於下方呈現的發燒影片推薦列表,在滑動頁面查看時,偶爾還會看到由YouTube 官方推薦近期新興崛起的「新秀創作者」及「新秀音樂家」的相關影片。讓用戶在搜尋影片內容時,能更直覺快速地查找。同時,也藉由此次微幅的改版,讓更多傑出小型創作者的影片內容能見度提升。

你可能也想看

YouTube 官方認證!播影片最佳手機推薦47款機型清單

建立自己的雲端音樂庫!實測 YouTube Music 音樂上傳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