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建立自己的雲端音樂庫!實測 YouTube Music 音樂上傳功能

2020/03/14 16: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Google)

YouTube Music 正式開放本地音樂上傳服務,讓用戶可以上傳自己的音樂檔案,並於任何平台聆聽,該功能已經在台灣上線,《自由 3C 頻道》實際示範一次該如何使用這項全新服務。

與 Apple Music 概念雷同,不過 YouTube Music 有一項優勢就是上傳音樂是「原汁原味」,並非比對資料庫,因此對於擁有特別版本音樂的用戶來說,該功能十分便利,因為等同是直接串流自己有的音樂,不需要透過第三方如雲端硬碟等方法來辦到,而且該服務完全免費,用戶也不需訂閱 YouTube Premium 也能操作。

目前本地音樂上傳功能僅限網頁版的 YouTube Music 可以辦到,Google 官方承諾未來有機會開放 Android 版的也能上傳音樂。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Music)

首先,我們先透過瀏覽器(Chrome、Edge、FireFox、Safari 皆可)開啟「YouTube Music」網站,透過兩種方式來上傳自己的音樂,第一種是透過右上角的「用戶資訊」圖示,並選擇「上傳歌曲」。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Music)

第二種方式則是直接將音樂檔案拉入網頁,就會顯示上傳的圖示。需要注意的是,目前 YouTube Music 支援上傳的檔案有:mp3、aac、ogg、flac、wma 等檔案類型。

(圖片來源/擷取自 YouTube Music)

等待上傳完成後,就能在「媒體庫」->「歌曲」中找到剛上傳的音樂,這邊我們必須在來源中下拉選擇「上傳的內容」,如果選擇「YouTube Music」的話則只會顯示線上音樂,不會顯示本地上傳的項目。

(圖片來源/擷取自 iPhone)

在 iOS、Android 版本的 YouTube Music App 也是如此,可以直接播放。實際測試,YouTube Music 在網路連線良好的環境播放進度非常順暢,甚至比 Spotify、Apple Music 等其他串流平台來的快。

【你可能還想看】

 YouTube Music 大改版!開放用戶自己上傳音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