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噱頭還是未來主流?外媒點名摺疊手機 2 大瓶頸

2020/03/13 15:5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3)

隨著三星(Samsung)、華為(Huawei)與摩托羅拉(Motorola)的推廣,2020 年將會有更多廠商推出折疊手機。即便摺疊手機看似是未來的明日之星,現在仍有不少問題有待解決。

到底摺疊手機是噱頭還是未來智慧型手機的主流設計?外媒《Wccftech》從幾個面向,並以世上第一款摺疊智慧型手機三星(Samsung)Galaxy Fold 來分析。

(圖片來源/GSM Arena)

首先,摺疊手機最大的弊病就是螢幕比普通手機脆弱,即便是專長於面板的三星也不例外,當初 Galaxy Fold 第一波上市後隨即就出現螢幕失靈的災情,當時有不少用戶反應他們的 Galaxy Fold 出現螢幕破裂,導致觸控失效。

去年(2019)三星就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來改善 Galaxy Fold 鉸鏈設計,年底重新上市後才獲得用戶的好評。

至目前為止,摺疊手機採用的螢幕基本上是 OLED 材質,其塑料材質比玻璃來得柔軟,但也意味著很容易被指甲等硬物劃傷,用戶必須非常小心的使用他們的手機,而且還無法使用螢幕保護貼。

隨著 Galaxy Z Flip 於今年(2020)上市,三星確實在改進摺疊手機的 OLED 螢幕下了苦心,例如透過添加可彎曲的超薄玻璃來改善折疊螢幕脆弱的弱點,但依然容易刮傷,而且不只是螢幕本身,連面板邊緣都容易受到損傷。

(圖片來源/PCMag)

外媒認為,單以螢幕耐用性來看,唯一有機會突破的下一款產品將會是微軟(Microsoft)的 Surface Duo,因為 Surface Duo 的兩面螢幕採用的是大猩猩玻璃,但 Surface Duo 本身的螢幕是分開的,並非傳統意義上的折疊手機。

除了螢幕外,摺疊手機價格過於昂貴是許多人止步的根本原因,由於成本很容易超過 1000 美金,售價自然也就比多數旗艦機來的貴,更別提這些摺疊手機目前仍無法使用市售的保護殼,實際使用必須非常小心。

簡單來說,摺疊手機目前仍是一個實驗性產品,距離技術成熟還有一小段路要走,至於能否取代現有的旗艦機,成為市場主流?外媒認為還言之過早,最起碼以上提的基本問題仍無法比目前久經考驗的設計更具吸引力。

【你可能還想看】

螢幕越大越耐摔?三星旗艦S20系列「機身耐用度」實測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