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同時解決桌電、筆電需求!Intel 十奈米 Alder Lake 處理器規格曝光

2020/03/09 17:32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Naukatehnika)

據外國知名爆料網站《Wccftech》最新消息,Intel(英特爾)傳言將推出的新 10nm 製程的 Alder Lake 處理器,可能將以 10nm++ 製程、八核心八線程的規格打造,並使用 LGA 1700 規格的插槽。

原先不少消息認為 Intel 並不會推出 Alder Lake 架構,而是直接以 Rocket Lake 取代目前的 Comet Lake,不過現在看來 Alder Lake 將會是一款跨越桌上型、筆記型電腦的效能型處理器,並加入 Intel 近幾年一直在研究的智慧型手機「big.LITTLE」技術。

「big.LITTLE」這一技術最初是由 ARM 發明,能夠讓處理器透過機器學習來自動切換高效能與低效能模式,對於筆電這類行動裝置的續航有顯著幫助。

(圖片來源/Wccftech)

消息也指出,Alder Lake 架構將會具備起碼幾種不同的處理器型態,包括十六核心(八個大核心+八個小核心)+集成顯示單元、實體六核心+集成顯示單元等,而這兩種都是 150W 功耗的 TDP。

另外,Alder Lake 將使用新的 LGA 1700 插槽,這代表現有的 Comet Lake 使用的 LGA 1200 插槽並無法使用新的 Alder Lake 處理器,必須購買新的主機板。

報導也認為,Intel 將在 2021 年面對 AMD 的全面競爭,尤其是 AMD 在產品製程方面已領先 Intel 兩個世代,Intel 勢必得在 Comet Lake、Alder Lake 以及以後的架構普及 10nm 製程加速追趕。消息也稱,Intel 將在 Alder Lake 推出的同一時間推出新的 7nm 製程產品,這也意味 Alder Lake 有可能將成為 Intel 10nm 與 7nm 製程中的過度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繼續「擠牙膏」?Intel 十核心處理器 Core i9-10900 跑分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