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不一定要買最新!外媒評選六款 2020 年依然好用舊手機

2020/03/11 09:00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T-Mobile)

隨智慧型手機成為人們的必需品,手機廠商幾乎是年年推出全新機種,不只效能更強,價格也水漲船高。比起十年前,現在的旗艦機售價越來越貴,也讓消費者開始思考:真的需要追求最好的機種嗎?

其實,現在的智慧型手機已經是效能過剩,以今年(2020)各家旗艦所使用的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65 來看,比去年的 Snapdragon 855 效能提升約 20~25%。簡單來說,對一般消費者而言在 2020 年使用 2019 年的旗艦機,能感受到的「升級感」並不多。

因此,我們不需要去追求最好的旗艦機,如果預算有限,不妨選擇價格更實惠的舊機。外媒《Slash Gear》,便選出了六台在 2020 年依然好用的舊款智慧手機。

(圖片來源/Android Central)

Samsung Galaxy S10

去年三星旗艦機 Galaxy S10 直到今天都還是非常優秀的一支手機,雖然它不如 Galaxy S20 有高達 120Hz 等級的螢幕,但其餘 S20 該有的功能它都有,而且價格更只有 S20 的一半左右,由於多數遊戲、App 都不一定支援 120Hz 螢幕,因此以現在而言高的螢幕刷新率並不是非常實用的功能。

(圖片來源/9to5Mac)

iPhone X

自 2017 年以來,iPhone 的設計概念幾乎都沒有太大的改變,因此三年前的 iPhone X 放到今日依然非常新潮,而且價格也變得更親民。當然由於 OLED 螢幕的壽命較短的特性,並不建議購買二手的 iPhone X,建議購買廠商翻新或是出清存貨。

比起其他廠商,Apple iOS 對手機的支援更可靠,預估 iPhone X 至少還能獲得三年的最新 iOS 支援,足以撐到用戶想換新機的時候。

(圖片來源/CNET)

OnePlus 7T

OnePlus 是近年迅速崛起的中國手機品牌,尤其是 OnePlus 7T Pro 在去年獲得不錯的評價,不過這邊要推薦的並不是 7T Pro,而是它的兄弟機「OnePlus 7T」。

以 OnePlus 7T 的規格來看,7T 具備三個鏡頭,包括一個較少見的微距拍攝模式,此外在比前兩款更便宜的價格中,OnePlus 7T 擁有的 8GB 記憶體、90Hz AMOLED 螢幕等,放到今日還是非常划算的。

(圖片來源/9to5Google)

Samsung Galaxy Note 9

如果你希望尋找一款擁有觸控筆,效能又強勁的 Android 機,那於 2018 年推出的 Galaxy Note 9 還是一款不錯的旗艦手機,以現在的價格僅需不到 400 美元(約新台幣 13,000 元)就能購入。

(圖片來源/9to5Google)

Google Pixel

Pixel 手機與他牌手機有一個決定性差異,就是能獲得完整的 Google Android 支援,即使是 2016 年上市的初代 Pixel,都有機或獲得最新的 Android 升級,不需等其他廠商推出自家 UI 才能升級。

(圖片來源/9to5Mac)

iPhone 8

如果你想要一款能在 2020 年順暢使用的 iPhone,那與 iPhone X 同期推出的 iPhone 8 也是不錯的選擇,與 iPhone X 的理由一樣,iPhone 8 採用的 A11 Bionic 處理器放在今日一樣可以應付多數的應用,而且對一些不想使用 Face ID 臉部解鎖的用戶來說,使用 Touch ID 的 iPhone 8 依然是很棒的選擇。

【你可能還想看】
 哪家手機不必太早入手?Android 品牌「保值排名」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