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有發現嗎?手機也能一鍵查詢「口罩購買紀錄」快速上手這樣做!

2020/03/08 18:01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口罩實名制購買政策自2月6日正式公佈實施上路後,販售地點從原先的四大超商改為健保特約藥局。目前已可利用手機透過多種管道查詢即時庫存與周邊藥局資訊,包括如:健保局官方版的《健保快易通》App(安卓下載連結iOS下載連結)、LINE機器人官方帳號「敗口罩」、或街口支付App「口罩地圖」等。此外,行政院預計最快有望於下週四(3/12)推行的「口罩實名制2.0」,規劃口罩銷量在五成以下的實體藥局通路,多餘的配額改為轉由採用網路販售的方式進行試辦,確切相關細節內容將於明(3/9)在行政院拍板定案正式宣佈。

不過,要是民眾突然忘記先前已購買過的口罩數量與日期時間,現在已可透過健保局官方版的《健保快易通》App,近期內建的「口罩查詢」新功能,進行檢視購買歷史紀錄。

操作步驟說明如下:

第一步,用手機開啟《健保快易通》App後,點選「健康存摺」按鈕。

第二步,依畫面指示完成「登入」認證。可選「行動電話」、或「裝置碼」的其中一種進行認證。

第三步,以「行動電話」認證方式為例,需在行動上網的環境下(關閉WiFi網路),輸入個人手機的門號、與身份證字號。

第四步,接著,輸入個人健保卡左下角處的後四碼卡號」。

第五步,綁定手機認證之後,輸入個人的帳號(為身分證號/居留證號),與欲設定的密碼,即可順利開通「健康存摺」功能。

(圖翻攝「健保快易通」App手機畫面截圖;編輯合成)

最後,於「健康存摺」功能的選單頁面,點選綠色背景底色的「口罩購買紀錄」按鈕。即會列出最近一次購買紀錄,包括日期、藥局名稱與購買數量等資訊。另還會提供下次可購買日期的貼心資訊。

在完成上述「健康存摺」認證步驟,之後打開《健保快易通》App,即可直接點選「健康存摺」快速進入「口罩購買紀錄」查詢的快捷頁面。

你可能也想看

 超佛心!蘋果寄送防疫物資包給員工,除了口罩乾糧竟還藏「驚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