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系統太開放的痛點?研調:Android 成為 2019 年「漏洞王」

2020/03/07 12:33 文/記者黃肇祥

(圖/彭博)

如何保護設備內的資料安全?是近年 3C 產品與軟體系統一大重點。《TheBestVPN》統計各大系統(Android、Windows、Linux)2019 年總共被揭露的安全漏洞數量,結果當今主流的 Android 意外成為「漏洞王」。

調查指出,2019 年 Android 共被發現有 414 個安全漏洞,名列年度第一,是繼 2016、2017 之後,四年內第三度成為「漏洞王」。若與其他平台進行對比,Debian Linux 去年則是被發現有 360 個漏洞,名列第二,接下來則為 Windows Server 2016(357)、Windows 10(357)、Windows Server 2019(351)。

至於作為對比的 iOS 則不在前 15 名,沒有被列在《TheBestVPN》於 2019 年的名單。

(圖/翻攝 TheBestVPN)

將數據鎖定於單一系統,Android 開放性的特點讓它成為最容易被攻擊的系統之一,從 1999 年起的各種系統、平台算起,Android 已經累積有 2,563 個安全漏洞,是史上第二多,第一名則是 Debian Linux 累積達 3,067 個。作為對比,蘋果 iOS 歷年一共只有 1,655,名列第八名。

《TheBestVPN》認為,Android 會成為「漏洞王」或許不是 Google 所導致,而是系統先天的開放性造成。像是各品牌手機都會預載第三方應用程式,某些具有安全隱憂的 App 就會直接進入消費者購買的設備。還有一個例子是,近期最新爆出的「CVE-2020-0069」漏洞,就是與聯發科晶片有關,而非 Android 本身。

Android 官方發言人向《 Fast Company》雜誌澄清,他們不同意用漏洞數量來判斷系統的安全度,Android 致力於透明化,每個月都會發表安全報告、修復補丁,填補 Android 的安全漏洞,指稱「這是 Android 開放性之下,本來就可以預期的結果。」

《你可能還想看...》

史上最開放的 iPhone 問世?竟可以搭載 Android 10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