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5G上網恐貴森森?NCC:初估資費將會比韓國便宜

2020/03/05 18:20 文/記者劉惠琴

(圖/資料照)

台灣5G上網服務有望於今年第三季正式開台上路。屆時電信業者將提供的5G上網方案資費,會不會高不可攀、能不能讓消費者接受,成為民眾目前最關心的熱議話題。

今(3/5),NCC代理主委陳耀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接受立委的質詢提問,他強調,預估台灣5G資費初期將會與4G開台時相當,約會落在1,399元左右。他以韓國5G開台資費為例,限速8至9GB的5G入門方案,費用門款約台幣1,444元;至於不限速的5G上網吃到飽則約台幣2,101元。

陳耀祥表示,初期台灣5G上網資費將不會比韓國貴,隨著電信市場競爭與經濟規模的發展日趨成熟,之後相關資費方案,也有望逐漸下調。

台灣5G競標已於日前(2/21)落幕,此次五家電信業者於兩階段的總標金高達1,421億元,創全球第三高天價。隨著競標落幕,接下來就是五大電信業者展開5G基地台佈建與開台速度的比拚。

NCC表示,目前中華電信、遠傳與台灣大哥大等電信三雄的事業計畫書,都已於上周陸續送達,並一次繳清標金。中華電信已喊出力拚最快七月開台營運。台灣大、遠傳、亞太電信則計畫第三季開台。

你可能也想看

499 走入歷史?台灣第一個 5G 吃到飽早鳥資費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