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歐特克 Autodesk 特效技術後盾 助國內電影工業再掀風雲

2011/02/24 17:56 歐特克

近年國片市場看漲,包括《賽德克巴萊》《痞子英雄首部曲:全面開戰》等多部國產大片陸續動工,也點出了電影後製人才的培育刻不容緩。為此,全球 2D 、 3D 數位設計軟體領導廠商歐特克公司( Autodesk Inc. )和旗下傳媒暨娛樂解決方案總代理上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特於今( 24 )日在臺舉辦「 Autodesk 特效風雲高峰會」,邀請到包括兩位榮獲香港金像獎「最佳視覺特效獎」得主─譚啟昆先生和林洪峰先生,以及曾參與《海角七號》《艋舺》和《酷馬》等國片特效製作的大腕影像股份有限公司負責人林哲民先生進行 CG 經驗分享,希望藉由其豐富的特效案例分享,為國內電影後製產業帶來更多激盪,並吸引各方人才加入。


歐特克公司大中華區總經理黃志銘表示,「香港為亞太區電影工業之牛耳,其多年累積的豐富經驗,值得臺灣電影同業借鏡。臺灣電影總票房於 2008 年《海角七號》推出後,大幅成長 54 %,自原本一億九千多萬票房躍升達三億,自此之後國產電影之產量和票房便呈現穩步發展之勢,再加上中國政府全面開放臺灣電影的利多,預料未來國內市場前景樂觀。而看準此一趨勢,歐特克將持續為臺灣電影提供最完整的技術後盾,助臺灣電影榮景再現。」


3D 特效強化劇情張力

以刻畫 60 年代香港鞋匠羅氏一家人生活情景的電影《歲月神偷》,勇奪第 60 屆柏林影展新世代水晶熊獎最佳影片,該片視覺特效負責人林洪峰先生表示,「《歲月神偷》片中運用最多特效的場景就是颱風襲港一幕,當中我們大量運用 Autodesk 3ds Max 軟體製作超過 50 款不同的雜物,包括鞋子、鞋盒、樹枝、紙張和收音機等,並透過該軟體的粒子系統( Particle System )處理這些雜物漫天飛舞的動態效果,並以 Scanline Renderer 彩現,不僅重現當年溫黛颱風重創香港的一幕,也更彰顯羅氏一家的情感堅定。」

以《風雲 II 》榮獲第二十九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視覺特效獎的譚啟昆先生進一步說明,「電影特效團隊必須了解導演和美術指導對電影風格的要求,並深入主要特效製作場景,才能為整部電影製作出風格水準一製的特效畫面。而團隊本身亦須時常掌握最新的特效技術和拍攝知識,才能精準製作達到劇組的特效要求,強化電影戲劇的張力。」
以《風雲 II 》為例,該片是屬於較漫畫式的風格,武功招式並不只限於拳腳實在的功夫,更需要搭配招式上的視覺效果,並以風、雲、煙、塵等周遭環境元素來呈現不同角色的招式力量。而 Autodesk Maya 和 Autodesk 3ds Max 軟體已發展完善,內建的建模、動畫、燈光、粒子和彩現等工具協助下,順利克服人力和時間的雙重壓力,完成該片風起雲湧的絢麗特效。


持續耕耘臺灣特效創意

「視覺特效對電影產業的重要性和輔助性不言可喻,而隨市場的蓬勃發展,對於後製作業的需求也與日俱增、並將要求更為精進的技術和創意。」臺灣電影產業則持續看漲,一路來協助《海角七號》《艋舺》《酷馬》進行後製作業,加之現在正在進行中的《翻滾吧!阿信》《五月天 DNA 演唱會》 3D 立體電影等作品的大腕影像執行長林哲民現身說法指出,「以我們目前正在處理的《五月天 DNA 演唱會》來說,已進入 3D 立體 CG 視效整合和製作,技術層次頗高,而 Autodesk Maya 軟體提供的強大功能,讓我們能滿足從前期的 3D 立體技術測試、呈現和調整,到現在所有 CG 視效製作的需求,而歐特克亦提供 3Dstereo 最完整的配套與支援服務。」

預期該「 Autodesk 特效風雲高峰會」將為臺灣傳媒娛樂產業開啟一扇窗,激盪出更多創意火花,讓一部部的臺灣原創電影登上國際舞台發光發熱。未來,歐特克除了持續研發更強大、便利的數位娛樂創作軟體外,也積極投入於人才培育,包括不定期舉辦大師論壇活動,以及深入校園,提供包括 Maya 、 3ds Max 等特效軟體的專業認證服務,以主動作為為國內電影產業培育更多優秀新血。


作為全球傳媒娛樂產業軟體的領導者,歐特克傳媒娛樂解決方案包括 Autodesk Maya 2011 、 Autodesk Softimage 2011 、 Autodesk MotionBuilder 2011 、 Autodesk Mudbox 2011 ,以及 Autodesk 3ds Max 2011 和 Autodesk 3ds Max Design 2011 擴充版等軟體,以及 Autodesk Entertainment Creation Suites 和 Autodesk Real - Time Animation Suites 兩款軟體組合包,產品全面涵蓋從影視特效、調色配光、剪輯到動畫、遊戲開發和設計視覺化等所有領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