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在死守 iPhone 6s?實測告訴你升級新機可以省下很多時間

2020/02/29 12:11 文/記者黃肇祥

(圖/翻攝自 Flickr)

蘋果 iPhone 6s/6s Plus 被譽為史上銷售最好的蘋果手機,至今仍有許多用戶死守這一代機型,理由自然是還算堪用、沒有必要換。但你知道嗎?若換成 iPhone 11 Pro,其實可以省下不少瑣碎的等待時間。

YouTube 頻道《PhoneBuff》拿出 iPhone 6s 與去年發表的 iPhone 11 Pro 進行測速,後者採用最新一代的 A13 處理器,相較於已經有 4 年歷史的 A9 更快是肯定的,但究竟差了多少?用戶又值得升級嗎?

透過機械手臂,以相同的順序陸續啟動日常 16 款 App,結果 iPhone 11 Pro 僅花了 2 分 41 秒,而 iPhone 6s 則耗時 4 分 43 秒。

若以細項來看,啟動速度唯一相同的是內建相機,說明 iOS 優化對於舊款 iPhone 算相當友善。反觀第三方應用程式就不這麼照顧舊機型了,需要耗費大量資源的 Word、Excel,iPhone 11 Pro 處理速度足足快了一倍。此外,想要關注體育新聞或是看串流影片,iPhone 6s 運行 Hulu、ESPN 的等待時間明顯偏長。

不考慮手遊體驗情況下,iPhone 6s 確實堪用,至少日常的 App 都可以正常開啟與運行,但如果開始感覺總是慢別人一拍,無形中浪費不少時間,或許就是在暗示你該換手機了。

《PhoneBuff》實測的 iPhone 11 Pro 採用 A13 處理器,比較便宜的 iPhone 11 也具有相同的效能,若還是覺得售價太高,可以選擇觀望傳言三月底會發表的平價 iPhone,據悉售價僅 1.5 萬元,卻同樣搭載 A13 處理器。

《你可能還想看...》

iOS 13.4 添加實用新功能!iPhone 學會「自我復原」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