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外觀變清爽,操作更簡化了!臉書即時通 Messenger 全新大改版

2020/03/01 11:15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

根據外媒《The Verge》的報導,Facebook(臉書)即將在下週更新即時通訊 App Facebook Messenger 應用程式的 UI 介面,將大幅簡化整個介面,刪除先前令不少人詬病的「發現」頁面。

Facebook 在 2018 年曾承諾將重新設計整個 Facebook 應用程式的 UI,經過多年的演化無論是電腦版的臉書還是手機版的,功能越來越多,伴隨而來的則是介面日益複雜,甚至有不少用戶抱怨電腦版本瀏覽體驗越來越差。

為此,臉書官方這一兩年開始計劃簡化臉書的 UI 介面,像 FB Messenger 本身的功用就是與朋友傳送訊息而已,但臉書卻硬是加入了類似 Instagram「發現新用戶」的功能,導致整個 App 變的複雜,而像 iOS 版的更顯著,因為 iOS 不像 Android 用戶還有輕量化的「Lite」版可以使用。

原本 FB Messenger 介面。(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現在臉書重新推出 FB Messenger 應用程式,將多餘的功能刪除,原本的「發現」頁面被發現已經不存在,原本該功能是幫助用戶尋找更多的商業帳號,算是官方測試 AI 人工智慧應用的一環。

新版介面變得更簡潔。(圖片來源/擷取自 The Verge)

除了「發現」頁面外,原本的 Facebook 小遊戲(Facebook Instant Games)也在新版中被移除,而且用戶也無法在 Facebook App 中訪問這些遊戲了。伴隨移除多餘功能,新版 FB Messenger 應用程式則是強化了「聯絡人」的頁面與功能,以方便用戶尋找朋友。

【你可能還想看】
 停用倒數計時!臉書 Windows 10 桌機版App即將於「這天」劃下句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