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招判別!假冒WHO新冠病毒通知信,暗藏惡意軟體竊個資

2020/02/19 15:32 文/記者劉惠琴

(圖翻攝自Pxhere)

隨著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於全球擴散態勢有增無減,也讓網路不肖份子趁機發起惡意攻擊活動,透過假冒WHO世界衛生組織的官方名義,發送疫情通知訊息的網路釣魚垃圾郵件,並於信件內容中夾帶藏有惡意網址連結,以誘使收信人點擊。除了要求提供個人資料之外,還進而將惡意勒索病毒軟體植入於電腦裝置,藉此入侵遭受感染病毒的電腦裝置中,竊取用戶的個人隱私機密資料,如:使用者登入憑證、網路瀏覽紀錄等。

對此,WHO已於官網發文呼籲,若有收到 EMail 信件是以WHO名義發出時,務必提高警覺,不要輕易上當,也不要點選信件中夾帶的任何網址連結,以免受駭遭騙。另,若於網路發現可疑的詐騙郵件時,可主動於官網頁面向WHO舉報:https://www.who.int/about/report_scam/en/

為防範來自不肖份子的網路惡意詐騙信件,WHO官方也提出判別確認的建議方式:

一、檢查發信人的郵件地址

正確版本需為「 person(人名)@who.int」。假若電子郵件帳號的結尾是採用,例如:「 @who.com」、「@who.org」、「@ who-safety.org」或其他內容形式,則表示該郵件非來自WHO官方所發出。

二、不要點選郵件內容的網址連結

看到郵件內容出現的任何網址連結,先檢查核對網址是否正確,官網網址為「https://www.who.int」。為避免被信件內容誤導誘引至偽裝假冒的官網連結機率,建議不要在郵件中作出點擊網址連結的動作。

若想獲取WHO發佈與疫情有關的任何資訊情報,可直接透過瀏覽器、於網址欄位輸入「https://www.who.int」,導航連結至WHO官方網站。

你可能也想看

 武漢肺炎引「假訊息」亂象!用手機有 3 招能自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