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平價、高階都有!微軟傳推 2 款 Surface 新品挑戰 iPad

2020/02/19 08:32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第一代 Surface Go,主打輕巧的文書電腦。(圖/微軟提供)

微軟 Surface 向來被視為蘋果 iPad 最大的勁敵,繼去年 11 月發表會後,再度有傳言指出,微軟還準備了兩款新 Surface 電腦將狙擊 iPad 與 MacBook,會一次瞄準平價和高階兩大客群!

熟知微軟內幕的名記者 Brad Sams 撰文爆料,微軟即將針對 Surface Go、Surface Book 兩大系列進行更新,最快會在今年春季於美國紐約舉辦發表會。消息聲稱,主要升級會集中於硬體規格,在外觀上則會有微幅修改,但具體細節仍無法得知。

以平價著稱的 Surface Go 第二代傳出會繼續採用 Intel Core M 入門處理器,恐怕還不會考慮高通 Snapdragon 7c 晶片。至於邁入第三代的 Surface Book 則會升級第 10 代 Intel 處理器、最多 32GB RAM,亮點會集中於獨立顯示卡,基礎型號有望搭載 Nvidia GTX 16 系列,高階款甚至會直上 Quadra 顯卡。

Surface Book 具備系列最強硬體規格,可將螢幕拔起作為平板電腦使用。(圖片來源/Wccftech)

據悉,兩者皆會維持與前代差不多的售價,Surface Go 會落在 399 美元(約 1.2 萬)直接挑戰 iPad,考慮到搭載 Windows 10,於文書處理適應性較佳,比起蘋果的 iPadOS 保有一定優勢。面向高端用戶的 Surface Book 預計 1,400 美元起跳(約 4.2 萬),作為二合一的變形筆電,或將同時拉攏 MacBook Pro、iPad Pro 兩款產品的消費者。

除了 Surface 平板與筆電,Brad Sams 也表示 Surface Earbuds 無線耳機在發表會有一定戲份,或許是進一步介紹相關功能,微軟原先是預定於春季上市,時間點吻合。同時也透露,第二代 Surface Earbuds 正在開發中,但不確定是否會同台登場。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可能也感詫異?Windows 惡意病毒首次少於蘋果 Ma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