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摺疊機誰最耐摔?三星Galaxy Z Flip 對上MOTO RAZR 實測結果出爐

2020/02/16 11:25 文/記者劉惠琴

圖左為三星Galaxy Flip Z。圖右為MOTO RAZR 摺疊機。(圖/三星、MOTO官網;編輯合成)

三星推出新款採用上下翻蓋式的摺疊手機 Galaxy Z Filp,訴求超薄機身,並搭載可彎曲式摺疊設計;相比 MOTO「復刻版」RAZR 摺疊機,就摺疊結構與上下翻蓋式的展開方式,兩款手機頗為相似。就機身重量與摺疊展開後的機身來說,三星 Galaxy Z Filp 重183克,搭載6.7吋開孔式全螢幕與極窄邊框;MOTO 「復刻版」RAZR 重量則為205克,並採用6.2吋的劉海全螢幕,且保留機身的厚下巴造型。兩者重量以三星 Galaxy Z Filp 較為輕巧,且擁有較大的螢幕尺寸與較高的螢幕顯示面積佔比優勢。不過,就機身覆蓋材質與絞鏈結構,兩款手機則各有所長。

國外知名 YouTube 頻道EverythingApplePro,針對三星 Galaxy Z Filp 與MOTO「復刻版」RAZR這兩款已上市的摺疊機款,進行殘酷的摔落測試,比比看哪一款摺疊機最耐摔?經從腰部位置、頭部位置等不同高度摔落實際測試後,答案終於揭曉!

首先,在腰部高度位置,分別把 Galaxy Z Filp、MOTO 「復刻版」RAZR ,兩款手機經摺疊後如方型體積的情況下進行摔落測試。不論是手持垂直或平放的方式,摔落於地面後,兩款手機大致都保持良好的外觀狀態,且機身摺疊展後的主螢幕都可正常觸控運作,不受影響,並可保持正常的摺疊開闔。

在腰部位置摔落後,三星Galaxy Flip Z 機身外側採用玻璃材質覆蓋,出現裂痕磨損。(圖翻攝自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影片)

不過,當在把機身以摺疊展開的方式摔落後,落地接觸點為機身外側,由於三星 Galaxy Z Filp 摺疊機身外側採用玻璃材質覆蓋,邊框處與外側螢幕略有出現局部摔裂磨損的痕跡。MOTO 「復刻版」RAZR的機身外側,採用塑膠、玻璃和不銹鋼的材質,因此較無明顯的摔痕出現。

在頭部高度位置摔落後,三星Galaxy Flip Z(圖左),螢幕沒有出現摔裂痕跡。MOTO RAZR 摺疊機的螢幕左側則已出現白色條紋的受損影響,操控仍可正常。(圖翻攝自EverythingApplePro YouTube影片)

接著,在頭部位置眼睛高度,先以手機摺疊展開螢幕朝下的方式進行摔落測試。在這個高度摔落下,兩款手機落地後,三星 Galaxy Z Filp 的主螢幕仍毫髮無傷;而MOTO 「復刻版」RAZR的主螢幕則略受影響,左側靠近邊框處的螢幕已出現一條白色條紋。就操控部份,兩款手機主螢幕都能正常觸控運作。

你可能也想看

 MOTO「復刻版」RAZR 摺疊機超殘酷測試結果出爐!螢幕弱點全都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