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PS5 傳成本太高難定價!Sony 甚至考慮「賠本賣」

2020/02/15 12:39 文/記者黃肇祥

(圖/Sony)

你願意花多少錢買 PS5 呢?外媒報導,Sony 正苦於次世代遊戲主機的定價,物料成本確定超越上一代,正式售價陷入兩難。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PS5 物料成本已經來到 450 美元(約 13,498 元),遠超於 2013 年發表的 PS4 成本價 381 美元(官方售價 399 美元)。若以此類推,Sony 至少要將 PS5 定價到 470 美元(14,098 元)才划算。

Macquarie Capital 分析師 Damian Thong 指出,消費者會依照當前的 PS4、PS4 Pro 去比較新主機,考慮到 PS4 Pro 於最後兩年不斷折價,即便是原價也僅 399 美元,如果 Sony 將主機的售價拉高,可能會降低消費者的購買意願。

不過遊戲主機過往也有「賠本賣」的策略,品牌可以藉由遊戲、周邊賺到財源,但由於 Sony 在 PS3 時期的失利,於 PS4 一開始主機就沒有再採用這樣的定價。據悉,Sony 內部員工有一派認為,應該賠本賣以利在與 Xbox 的競爭中取得優勢,另一派則是希望主機本身也能盈利。

此外,由於 Sony 確定會使用固態閃存( Solid-state Flash Storage)作為主要的核心設備,該硬體售價昂貴,價格容易隨著供應鏈產生波動,將加劇 PS5 壓低成本上的難度。

業內人士向《彭博社》表示,Sony 對於 PS5 售價相當有耐心,認為主機剛推的過渡期間,遊戲皆會有雙平台支援,軟體、網路服務的收入可確保業績不衰退,讓他們在硬體定價更具彈性。也有說法認為,最後的關鍵點是微軟 Xbox Series X,Sony 可能將視競爭對手做出調整,在 6 月舉辦的 E3 電玩展或許就會有進一步消息。

《你可能還想看...》

過完年就登場?Sony PS5 發表日、首波遊戲陣容遭爆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