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WC 展33年首次停辦!各大手機品牌發表會異動延期看這裡

2020/02/13 17:55 文/記者劉惠琴

擔心武漢肺炎疫情,各大手機品牌與科技廠商近日相繼退出MWC世界行動通訊大展,主辦單位GSMA已於2/12宣布,正式取消今年度的MWC展覽會活動。(圖/記者黃敬淳攝)

引領全球行動通訊產業的年度重大展覽盛會 MWC 2020(Mobile World Congress,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原訂將於2/24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因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近一週以來,包括:LG、愛立信、NVIDIA、亞馬遜、SONY、英特爾、聯發科、NOKIA等超過20多家的主要科技品牌參展廠商,紛紛陸續宣佈退出參展。

在各大廠商掀起一連串「退展潮」的連鎖效應,以及疫情尚未獲得有效控制的前提下,主辦單位 GSMA 於昨(2/12)召開緊急會議後,隨即發出官方聲明宣佈本屆 MWC 2020展決定停止舉辦,並強調撤展原因主要是考量來自各國家參展廠商與觀展民眾的健康防疫考量。這不但是今年第一個因為肺炎疫情停辦的國際大型展覽活動,同時也是MWC展會活動(前身為3GSM大會)從1987年自開展至今,長達33年以來,頭一回首度喊卡取消舉辦。

值得注意的是,多家品牌手機大廠原先規劃在MWC 展發表新機,受疫情與MWC停辦影響,也紛採取改為線上直播的形式或延期的因應措施。

截至目前已知,SONY Xperia 新機發表會的時間日期,維持原訂時間不變,預計將於台灣時間 2/24 下午 3點30分,實體發表會活動則改為透過Sony Xperia 官方YouTube頻道直播方式。(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user/sonyxperia

Vivo 新款5G iQOO 3 旗艦手機發表改為線上直播舉行,時間為台灣時間2/25下午2點30分,於官方線上直播。(直播網址尚待官方發佈)

OPPO旗下Find 系列旗艦新機 Find X2 新品發表會,已取消原訂2/22的發表時程,並確認延期改至三月舉行。官方表示確切的時間日期與舉辦方式,將於近日盡快發佈。

HMD Global原訂計畫於2/23在MWC展舉辦Nokia新機發表會,目前已取消。至於發表會是否改採用直播方式舉辦、或是考慮延期及安排於其他地點舉辦等細節,官方尚未釋出相關訊息。

其他手機廠商部份,包括:LG預計發表的V60 ThinQ旗艦機款、realme 新款支援5G上網的X50 Pro旗艦機款,上述兩家手機廠商尚未發佈有關新機發表會時程異動的相關訊息。

近十多年來,每年固定於二月下旬至三月上旬檔期,為期四天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盛大舉辦的 MWC 世界行動通訊展,不但聚集上千家以上來自全球各國家的科技廠商進駐參展擺攤,同時也是各品牌廠商發表新手機產品與新技術的重要舞台。平均每年約吸引超過十多萬人次的參觀人潮,更為巴塞隆納當地的旅遊觀光與飯店住宿帶來龐大的消費商機。

據外媒估算,MWC展會創造的經濟效益規模約高達4.92億歐元(約合台幣160億元)左右。隨著展覽停辦確認,也等於宣告該展會產值牽動達上百億台幣商機蒸發。

你可能也想看

「Android 之父」光環成絕響!Essential 手機宣佈停止營運原因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