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也有 Touch Bar 了!特規版 Windows 10 操作介面首曝光

2020/02/13 10:48 文/記者黃肇祥

此為 Surface Neo,搭載 Window 10X 的雙螢幕筆電,可以透過實體鍵盤轉換使用型態。 (圖/翻攝微軟官方影片)

微軟近期正式釋出 Windows 10X 作業系統模擬器,提供開發者進行程式預覽,並瞭解系統特性,這也讓一般消費者得以提前看到,微軟替下一代摺疊、雙螢幕筆電打造的全新 Windows 系統。

相比微軟從 Windows Phone、Windows 7 延續至今的設計風格,Windows 10 X 界面更加現代化,整體配色也非常不一樣。開始選單變得更加簡潔,上方會提供「搜尋欄位」,可以尋找電腦檔案或是網頁搜尋,釘選程式也不再是以往的方塊磚,改為常用的特定軟體。

根據外媒《The Verge》實測,也能發現類似於智慧手機的控制中心,並支援觸控手勢,可以迅速呼喚開始選單、控制中心。由於該系統是針對雙螢幕而來,操作邏輯也與 Windows 10 大不相同,開啟程式後,會直接以單邊全螢幕開啟,好比現在的雙螢幕手機,會佔據單邊的畫面,用戶可以透過滑鼠拖曳,用兩邊的螢幕全螢幕顯示。

有趣的是,微軟正式公開全新的「Wonder Bar」,構想接近蘋果的 Touch Bar,以及華碩 ZenBook Duo 展示的 ScreenPad Plus。以微軟發表的 Surface Neo 雙螢幕筆電為例,當用戶在下方螢幕裝上磁吸鍵盤後,下半螢幕一小塊沒有被利用的區域,就會用來顯示 Wonder Bar。

於模擬器中,Wonder Bar 初步功能包含迅速選取 GIF 梗圖、影音控制、播放影片、快速筆記。於官方的開發者部落格中,微軟提到 Wonder Bar 將有助於用戶多功操作,同時提醒開發者,不要讓 Wonder Bar 過度吸引用戶的專注力,要在體驗與功能性中獲得平衡。

搭載 Windows 10X 的新型態電腦,將於下半年陸續推出,合作品牌包含惠普、戴爾、聯想、華碩等等。

《你可能還想看...》

「一般版」微軟用戶也垂涎! 特規版 Windows 10 新功能超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