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一代 M43 機皇登場!Olympus E-M1 Mark III 實機上手玩

2020/02/12 15: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各大品牌紛紛投入全片幅無反相機,而 Olympus 選擇持續耕耘 M43(Micro 4/3)系統,最新一代機皇 E-M1 Mark III 正式登場!受邀 Olympus 台灣總代理元佑實業,記者於上市前搶先體驗了這款旗艦級 M43 相機。

E-M1 Mark III 換上第九代 TruePic IX 影像處理器,使其獲得「高解析拍攝」技術,同時加入了 Starry Sky AF(星空自對焦),具備 121 點十字型相位檢測自動對焦,多項規格看齊旗艦款 E-M1X。Olympus M43 系統所帶來的輕巧與 7.5 級防手震,使 E-M1 Mark III 成為同體積規格最強悍的相機。

(圖/記者黃肇祥攝)

(圖/記者黃肇祥攝)

定位旗艦 E-M1 Mark III 實際握感十分優異,有非常大且深的握柄,是同體積的相機多半沒有配載的,此外設有「對焦搖桿」、曝光轉盤等等,並沒有因為輕巧而犧牲了操控性。

針對 M43 對比全片幅較弱的相機畫素,Olympus 則以「高解析度拍攝」模式作為替代方案,雖然只有 2037 萬畫素的 Live MOS 感應器,但透過連續拍攝 16 張照片,可以在手持狀態下合成捕捉 5,000 萬畫素,透過三腳架更可達 8,000 萬畫素。

左為啟動「高解析度拍攝」獲得 5000 萬畫素局部截圖,右為普通模式下的 2000 萬畫素,同樣像素尺寸下,所能獲得的細節大不同。(圖/記者黃肇祥攝)

E-M1 Mark III 搭有 Olympus 最具優勢的 7.5 級防手震,允許接近 4 秒的手持長曝光拍攝,也因此雖然較小的感光元件,無法拉高 ISO 值,但在夜拍、低光拍攝時,透過拉長曝光時間,則能在沒有腳架的情況下,拍攝出美麗的夜景。Olympus 更進一步替 E-M1 Mark III 打造「星空自動對焦」,全新的演算法讓使用者免於繁瑣的設定,很快就能有效運用遠攝鏡頭拍攝星體。

得益於換上全新的 TruePic IX 影像處理器,E-M1 Mark III 臉部對焦獲得升級,現在連側臉都能夠持續追蹤。另一項新功能則為 Pro Capture,只要按壓快門,相機會自動開始拍攝,直到真正按下快門為止,期間一口氣可以捕捉 35 張畫面,讓用戶即便太晚按快門,預拍也能捕捉到想要的一瞬間。

Pro Capture 功能實測 

以上方的連續圖片為例,相機總共前後捕捉到 25 張,記者於一開始僅半壓快門作為預備,直到氣球被刮破聲響之後,才正式按下快門,即便如此,完整的照片都得以被捕捉到,透過該模式就可以避免錯過精彩的一瞬間。

高階的全片幅無反相機來勢洶洶,Olympus 仍舊固守 M43 系統,自然與其公司核心精神有關。Olympus 相機設計強調的輕巧、靈活,因此沒有轉用更大片幅的規格,而是持續以 M43 推出更高的效能的機款,這一次 E-M1 Mark III 除了放眼考慮升級的自家用戶,更打算拉攏有意更換無反相機的消費者。

E-M1 Mark III 與去年發表的 E-M1X 皆是面向專業用戶的高階機型,但兩者定位不太一樣,前者強調靈活與攜帶性,並主打全方面的拍攝體驗,後者則是主打握感、水平與垂直切換,以及針對賽車、動物、火車等主題的演算法優化。

E-M1 Mark III 實拍照片

E-M1 Mark III 單機身售價 54,990 元,搭配 M.Zuiko Digital ED 12-40mm F2.8 Pro 鏡頭則為 73,990 元,亦有長焦距 12-100 的組合,售價 84,990 元。將於 2 月 17 日至 3 月 31 日展開首賣活動,期間購買會加贈一組原廠電池。 

《你可能還想看...》

文青街拍就靠這台?Fujifilm 發表新一代口袋相機 X100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