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中文化「儀表版」介面!網路神人打造台灣版武漢肺炎疫情即時地圖

2020/02/10 16:12 文/記者劉惠琴

逢甲大學GIS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專業人員賴士偉打造的台灣版「武漢肺炎疫情儀表板」即時追蹤地圖網站。(圖翻攝電腦網頁畫面)

關心武漢肺炎疫情的最新發展變化與防疫相關資訊情報,除了可用手機加入過LINE官方帳號「疾管家」,掌握由主管機關衛福部疾管署所發布的第一手訊息,此外,現在還可透過中文化介面、以視覺圖像化儀表版呈現的台灣版疫情追蹤即時地圖,讓民眾可隨時觀察全台與鄰近國家的最新疫情動態狀況,以及持續更新的相關統計數據。(網址連結為https://viator.maps.arcgis.com/apps/opsdashboard/index.html#/bbd3dfeeec9c494daf178457c7b74c3e

由逢甲大學GIS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專業人員賴士偉打造的台版「武漢肺炎疫情儀表板」即時追蹤地圖網站,採用與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全球即時疫情地圖」相同的ArcGIS開放資料平台,都是透過彩色儀表版的圖像化呈現方式,讓民眾可以一目了然。

相較於「全球即時疫情地圖」蒐集整合來自世界衛生組織(WHO)、美國疾病管制中心(CDC)、與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NHC)等官方數據的英文介面;台版「武漢肺炎疫情儀表板即時地圖」,則是主要蒐集來自衛福部疾病管制署所發佈的官方最新數據資訊,包括:台灣確診病例數/累計通報病例數/昨日新增通報疑似病例數、中國即時確診通報病例數、以及鄰近各國確診病例數等即時動態的數據訊息。

同時,並透過地圖上以不同漸層顏色的呈現方式,顯示全台各地區包括北中南東部的病例概況分布,直接用滑鼠點選台灣地圖上的任一區塊,即會顯示該地區的確診病例數與康復病例數的數據。

你可能也想看

防疫自保,滑手機別忽略「消毒」!專家傳授3大清潔要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