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效能再獲提升!微軟繼續擴大 Windows 10 對 ARM64 的支援

2020/02/10 16:36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繼先前曾傳出微軟(Microsoft)將針對 ARM64 架構的 Windows 裝置提供更多支援後,外媒《Wccftech》的報導指出,在最新的 Windows 10 Insider Preview Build 19559 測試版中,已發現微軟為 Windows 10 專業版與企業版的 Microsoft Hyper-V 虛擬機管理程式,增加了對 ARM64 的支援。

透過這項更新,將有望讓安裝 Windows 10 專業版與企業版的 ARM64 裝置可以運行 Hyper-V 技術,使得在 ARM64 裝置上運行虛擬機可以獲得更多的 Windows 10 性能,對開發者來說也可以增加測試效率。

雖然與傳統的 x86 / AMD64 架構處理器相比,Hyper-V 支援 ARM64 可以增加的效能有多少仍值得觀察,但這代表微軟實際上已越來越關注 ARM64 處理器。

(圖片來源/PCWorld)

ARM64 架構的處理器目前已廣泛運用在行動裝置,甚至是輕薄型的筆電。過去 ARM64 架構之所以不被廠商重視,原因在於缺乏對專業軟體的支援,不過隨著微軟在過去幾年逐漸改善 Windows 對 ARM64 的支援,加上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cx 處理器終於有不亞於個人電腦般的處理能力,已讓 ARM 版 Windows 10 電腦獲得更多的能見度。

最顯著的例子,可能是微軟最新推出的 Surface Pro X 電腦,雖使用 ARM64 架構處理器,但其跑分方面已經不輸給其他使用 Intel x86 處理器的筆電。

【你可能還想看】
 「一般版」微軟用戶也垂涎! 特規版 Windows 10 新功能超豐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