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音/一億畫素、100 倍變焦?三星新旗艦 S20 五大重點搶先預測

2020/02/11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三星即將於週三(2/12)凌晨三點舉辦 Galaxy 發表會,將會發表新一代 S 系列手機,據悉命名將避開與 iPhone 相同的 11,而是躍升至 S20 代表全新的開始。作為 2020 年指標性旗艦,三星又會推出哪些新規格?《自由 3C 頻道》整理了 S20 的五大重點!帶各位讀者搶先掌握。

圖為 Galaxy S20 Ultra 的渲染圖(圖/翻攝自 Ben Geskin 推特)

一、全新外型設計

今年三星提早訂下了全年的設計語彙,年初一系列中階、輕旗艦包含 A51、A71、Note 10 Lite 都擁有極為相似的外型,S20 也可能跟上這波風潮。

主要特色有兩個部分,正面螢幕採用與 Note 10 相同的螢幕挖孔設計,自拍鏡頭從 S10 的右上角,改為正中間。值得一提的是,Note 10 Lite 的開孔大小,已經明顯比旗艦 Note 10 小一號,S20 預計也會是相同尺寸。於背面相機部分,三星也將會跟上蘋果、Google 的熱潮,採用矩形的黑色模組來擺放鏡頭。

二、3 款機型與超大螢幕

延續 S10 的機型策略,新一代 S20 據傳也將有三種機型,但於命名上有些調整,依照尺寸大小依序為 S20(6.2 吋)、S20+(6.7 吋)、S20 Ultra(6.9 吋)。 S20 Ultra 可說是最吸睛的一款,擁有接近 7 吋平板的超大螢幕,掛上 Ultra 似乎也意味著「超旗艦」的意涵,據傳,三款機型都是搭載相近的硬體規格,但 S20 Ultra 會有最強的相機技術。

從命名更動來看,也讓人想起蘋果將 iPhone XR 的後繼機款改名為 iPhone 11,三星同樣移除有輕旗艦代表的 S10e 改為 S20,重新調整產品的定位。

Google Android 也在這次發表會賣關子,雙方可能有合作新功能。(圖/翻攝 Android 官方推特)

三、120Hz 與 5G

作為 2020 年第一款旗艦手機,S20 系列硬體規格相信三星會給好給滿,除了搭載新一代的 S865/Exynos 990 處理器,據傳將有最多 16GB RAM、512GB 儲存空間(支援記憶卡擴充 1TB),比較有特色的規格或許是 120Hz 的螢幕刷新率。

從 2019 年的 OnePlus 開始,非電競手機也開始著眼於螢幕刷新率,例如 Pixel 4、OnePlus 7 皆搭載 90Hz 的刷新率,主打即便只是滑選單、網頁,也能有比其他品牌更流暢的視覺體驗。三星將一口氣把標準提升至 120Hz,或許可能迫使其他品牌也得跟上這波規格競賽。

另外,據傳 S20 將會全面支援 5G 網路,有鑒於台灣最快第三季開台,該系列有機會成為三星第一款在台發表的 5G 手機。

  • 目前傳出規格如下:
  • 處理器:Exynos 990/高通 S865
  • RAM:12GB、16GB(S20 Ultra)
  • 儲存空間:128 GB、512 GB(S20 Ultra)
  • 支援1TB Micro SD
  • 螢幕解析度:3200x1440p、WQHD+
  • IP68 防水防塵、Android 10
  • 120Hz 螢幕刷新率、支援 5G

四、一億畫素的相機成真?

S20 最大亮點肯定不能少了相機!這次 3 款機型規格會有些不同,S20、S20+ 搭載相同的廣角、超廣角、長焦距三鏡頭組合,其中主鏡頭傳出將換上 Sony 開發的感光元件,會是三星自從 Galaxy S7 以後,首度針對感光元件的尺寸進行升級。長焦距則據傳會有 3 倍光學變焦、30 倍數位變焦。S20+ 將比 S20 多出一顆景深鏡頭。

左為6.9吋 S20 Ultra 外觀渲染圖,右為前代旗艦6.8吋Note 10+。(圖翻攝PhoneArena)

至於壓軸的 S20 Ultra 同樣是 4 鏡頭,卻會更高規的感光元件,據悉將有一億畫素、並以潛望式鏡頭打造 10 倍光學變焦、以及高達 100 倍的數位變焦,各項規格聽起來,都將會是智慧手機的新標竿。此外,於影片錄製方面則傳出有 8k24fps 的錄影格式。

五、售價也將創紀錄?

S20 到底要賣多少錢?根據 XDA 開發者論壇的 Max Weinbach 爆料,據傳 S20 將會是 3 萬元左右、S20+ 則會落在 35,000 元,至於最高規的 S20 Ultra 恐怕會超過四萬元大關。不過有說法認為,三星也會於特定地區推出 4G 版本,價格會比較親民,具體仍要看台灣實際上市售價與規格。

上述資訊皆未獲得官方證實,一切以 2 月 12 日凌晨三點發表會資訊為主。

《你可能還想看...》

有獨家 Android 新功能?Google 罕見提三星 S20 發表會露玄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