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引「假訊息」亂象!用手機有 3 招能自保

2020/02/09 12:59 文/記者黃肇祥

(本報資料照)

武漢肺炎爆發後,許多民眾透過各種管道尋找資訊,但到底哪些才是對的?以下整理 3 招,教你透過智慧手機就能自保。

由於武漢肺炎影響層面廣,又尤其與中國供應鏈有關,很多未經證實的傳言皆在 LINE 與臉書盛傳,例如這幾天的衛生紙、尿布之亂。建議用戶可以在 LINE App 服務主頁的「LINE 訊息查證」( @linefactchecker),將官方帳號入好友,可以直接將訊息轉貼,已查證消息是否正確。

此外也可以鎖定臉書「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確定是否自己誤信了錯誤訊息。

假訊息除了有民生用品缺貨外,更有一些錯誤的防疫觀念,一不小心還可能造成身體健康危害。管署與 HTC 合作打造 LINE 官方帳號搜尋「疾管家」(@taiwancdc),提供正確的防疫知識,更能透過文字對話,由專員替民眾解答問題。

目前全台瘋買口罩,與其隨意購買來路不明、沒有防護效果的口罩,不如下載由衛福部製作的「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點選「運所查詢」可以找附近與政府合作的特約藥局購買口罩,並且會顯示相關存貨數量。倘若覺得下載 App 太麻煩,也可以透過 LINE SPOT 搜尋「健保特約藥局」。

《你可能還想看...》

武漢肺炎》愛立信缺席MWC大會!恐引發連鎖效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