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藍牙爆有安全漏洞!這些版本的 Android 手機要小心

2020/02/09 10:4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Getty)

近年智慧手機開始移除 3.5mm 耳機孔,轉讓用戶購買藍牙耳機,但要小心藍牙可是有安全風險的!資安公司 ERNW 最新報告指出,Android 系統存有藍牙漏洞,可能會讓用戶在無意間遭到駭客入侵。

報告內容解釋,遠端控制者可以藉由藍牙連線設備,無需經過用戶許可,使用間諜程式植入惡意軟體,又或者盜取相關隱私資料。儘管過程需要掌握藍牙 MAC 網址,但多數設備都可以透過 WiFI 訊息獲得。簡單來說呢,使用者在日常用藍牙耳機聽音樂的時候,駭客可能就悄悄入侵。

本次漏洞主要集中在 Android 8.0 至 9.0 版本,根據 ERNW 說法,Android 10 於最新的 2 月安全性更新已經補上該漏洞,但考慮到 Android 的版本破碎化的問題,許多手機即便升級至 Android 10,恐怕也還沒獲得 2 月的安全性更新。存在安全風險的手機型號,恐怕佔了多數。

ERNW 建議,可以透過 2 種方式降低風險。第一,若沒有要使用藍牙設備,請保持該功能處於關閉狀態。此外,非必要情況下,不要進入藍牙搜索畫面,盡量讓手機處於無法被搜尋。

《你可能還想看...》

防止隱藏病毒! Google Chrome 即日起限制有問題的下載來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