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受武漢疫情衝擊!日媒爆料:蘋果AirPods Pro 無線耳機恐面臨大缺貨

2020/02/08 10:33 文/記者劉惠琴

AirPods Pro 具有 IPX4 防水防汗性能。(圖/記者黃肇祥攝)

受武漢疫情持續升溫影響,由於中國供應鏈端廠商現正處於停工狀態,使得蘋果 AirPods Pro 無線耳機,原訂於今年上半年提升至4500萬副的產能計畫,恐再度面臨缺貨危機的疑慮。

據《日經新聞》引述知情人士爆料稱,負責 AirPods Pro 組裝的三大主要供應廠商立訊精密、歌爾聲學與英業達,於中國各地的工廠自農曆春節假期以來,均處於停止大部份的生產作業,至今已長達兩週未能出貨給蘋果。據悉,目前製造商可提供的組件備料僅有為期約兩週的存量,若疫情無法在短期內獲得控制,在零組件面臨短缺與工廠人力有限等種種不利條件因素的情勢下,將可能對 AirPods Pro 於全球各地的出貨計畫造成衝擊。

目前蘋果官網顯示,具備無線充電功能的基本版AirPods 耳機,出貨仍維持正常狀態;至於擁主動降噪與無線充電功能的新一代旗艦版 AirPods Pro 耳機,官網預訂下單後的出貨期則為3/11,也就是說至少得要等上一個月的時間。

《日經新聞》報導指出,AirPods Pro 三大主要供應廠均計畫於下週一(2/10)重新啟動開工營運。

有鑑於防堵疫情持續延燒擴大,中國部份省市區和城市,近日均已先後祭出封城、封省措施與嚴格的出入管制,截至目前為止,總計已有65個城市全面封閉。因擔憂返工的工廠員工有可能將病毒帶回工廠,日媒評估認為,供應鏈端廠商有可能因應採取必要的隔離措施,即使工廠如期於下週復工,仍將對AirPods Pro 產能造成減緩影響,甚至復工首週的產能狀態能否達到50%,後續發展仍存在諸多變數。

你可能也想看

漢肺炎簡訊好擔心!用 Google Maps 一招確認 1/31 去了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