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抓包!俄調查:華為海思晶片有「後門」 錄影設備恐遭入侵

2020/02/07 1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俄羅斯專家近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華為旗下海思(HiSilicon)晶片仍留有「後門」,各式監視錄影機、數位錄影機(DVR)及網路錄影機(NVR)恐遭有心人士入侵。圖為中國華為公司標誌。(路透)

俄羅斯資訊安全專家亞馬克(Vladislav Yarmak)近日發表調查報告指出,華為旗下海思(HiSilicon)晶片仍留有「後門」,各式監視錄影機、數位錄影機(DVR)及網路錄影機(NVR)恐遭有心人士入侵。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硬體及資訊安全專家亞馬克(Vladislav Yarmak)近日發表調查報告,其中指出華為旗下海思(HiSilicon)晶片仍留有「零日攻擊」(Zero-day)漏洞,俗稱「後門」。

報導指出,華為海思晶片應用於數位錄影機(DVR)及網路錄影機(NVR)及網路監控攝影機(IP)等設備,此漏洞的存在,讓人有機可乘連接特定端口並獲得最高存取權限,恐遭有心人士入侵攻擊,竊取影像資料及監視。

然而,報告中也指出,這比較像是華為「一貫缺乏安全性」的設計問題,並非刻意留下的攻擊漏洞;也有人認為這僅出現在特定的中國製設備中。

據悉,美國正積極遊說歐盟各國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基礎建設,日前歐盟已通過不具約束力的新章程,使會員國得以限制或禁止使用華為設備;此外,英國已宣布將在非核心5G網路建設中,有限度使用華為產品。

《你可能還想看》

口罩實名制上路!出門前用這三招查好全台「即時庫存」、藥局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