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索粉」為什麼愛 Sony 手機?網友列 4 大獨家特點

2020/02/07 08:07 文/記者黃敬淳

圖為 Xperia XZ1。該機種亦是 Sony 近來年最後一支「方正」造型的手機(圖/翻攝自 Sony 官網)

Sony 預計在 2/24 MWC 展期間,公佈自家在 2020 年的首批新機,內容則預期會有新一代的 4K 手機、首款 Sony 5G 手機,以及 21:9 比例的 Xperia 1、Xperia 5 的繼任機。

而隨著 Sony 手機從去年以來進入改變期,稍早也有網友在 PTT 論壇發問,想知悉 Sony 手機的目前的特色有哪些?

其中,被網友點名的 Sony 特色,包括品牌是日本大廠,成為不喜歡韓廠、中國 Android 手機品牌外的少數選擇,近年台灣市場的主流機型中,除了 Sony 也僅有 Google Pixel 手機有這項特色。

也有網友讚美 Sony 手機的配色設計精美獨特,外型和其他彼此愈顯相似的 Android 手機品牌相比仍保有自家風格。在市場一片大螢幕風潮中仍願意推出小尺寸手機(如 Xperia XZ2 Compact),以及整合在側邊的指紋感測器,也是 Sony 手機的主要特色。

不過,自 2018 年起,Sony 手機的銷量便急遽下修,據調研機構「MM 總研」數字,除了在自家日本市場,已有部份季度無法擠進前五大品牌,和 2016、2017 年仍有約 1,400 萬支年出貨量相比,前年起 Sony 也連續「腰斬」,從 2018 財年的 650 萬支,到 2019 財年預估的 350 萬,顯示 Sony 手機粉絲流失不少。

對此網友則認為,Sony 手機其實仍有一些不足,例如近兩年手機外型風格變化不小(如 XZ2 系列、Xperia 1),讓許多老索粉適應不良,也難以留住粉絲;此外,產品陣容數量變少,資源更集中在高階機,也讓用戶的選擇變得不多。

也有網友認為,價錢和同規格競品相比沒有特別優勢,且相機雖然 Sony 出品的 CMOS 感光元件表現優異,也被各家大廠採用,自家手機卻沒有完全發揮其實力,也是 Sony 手機的不足部份。

《你可能還想看》

口罩實名制上路!出門前用這三招查好全台「即時庫存」、藥局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