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10 出包!微軟坦言:未完全解決、少數人得這樣「手動」修正

2020/02/06 11:50 文/記者黃敬淳

(圖/翻攝自微軟官網)

因疑似是搜尋引擎 Bing 出現問題,國外社群平台包括 Twitter、Reddit,皆出現不少網友透露自己的 Windows 10 搜尋功能失常,在輸入關鍵字後,搜尋框不會有任何結果出現,只會保持空白。

微軟稍後也在支援頁面中指出,該功能的失常主因「伺服器端問題」,但已經順利解決。不過微軟也坦言,這項問題的修復並沒有涵蓋到所有的 Windows 用戶,部份人可能得手動調整,方式則是重啟裝置,並在「工作管理員」(可用 CTRL + Shift + ESC 打開)中,關閉「SearchUI.exe」或「SearchApp.exe」程序。

不過也有網友發現,這麼做可能還是無法順利解決問題,而因該問題源頭似乎是 Bing 引擎,關掉 Windows 中關於 Bing 的程序,其實也能讓搜尋功能恢復正常。其流程則如下:

1、按著鍵盤上的 Windows 鈕 + R

2、輸入「regedit」

3、雙擊「HKEY_CURRENT_USER」

4、雙擊「SOFTWARE」

5、雙擊「Microsoft」

6、雙擊「Windows」

7、雙擊「CurrentVersion」

8、雙擊「Search」

9、在右欄處按右鍵

10、點選「New」

11、點選「D-WORD (32-bit) Value」

12、輸入「BingSearchEnabled」

13、雙擊「BingSearchEnabled」

14、輸入 0(數字),並按下完成

15、雙擊「CortanaConsent」

16、輸入 0(數字)並按下完成,接著將電腦重新開機。

《你可能還想看》

口罩實名制上路!出門前用這三招查好全台「即時庫存」、藥局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