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口罩實名購買2/6上路!一鍵查詢全台健保特約藥局地圖、營業時間

2020/02/04 11:45 文/記者劉惠琴

(圖/記者劉惠琴攝)

為讓真正有需要民眾都能買到口罩,衛生福利部宣布本週四(2/6)起開始實施口罩實名制販售,需持健保卡到全台6,505家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口罩,即日起全台超商與藥妝店將不再販售口罩。(全台52個沒有健保藥局的偏鄉,則可至衛生所購買)

民眾可持健保卡以10元購買2片口罩,7天內不能重複購買。此外,將實施分流購買政策,身分證字號尾數雙數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數則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是大家都能購買,七天內不能重複購買。

政府實施新的口罩政策。(圖擷取自衛福部臉書)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掀起口罩搶購排隊潮亂象,衛福部除宣佈口罩實名制即將上路,同時並指出,屆時將會提供全台可購買口罩的特約健保藥局地點的專屬官方網站,以提供民眾查詢。距離官方政策實施部署上線,目前尚需一些時間等待。

不過,國內3C「硬是要學」網站已搶先一步製作全台健保特約藥局地圖(https://reurl.cc/Rd5eVZ),提供民眾可先行查詢使用。直接點擊地圖上顯示的各家藥局定位圖標,即可查詢瀏覽該間藥局的地址、聯絡電話與營業時間等詳細資訊。

3C「硬是要學」網站搶先製作全台健保特約藥局查詢地圖。(圖/翻攝自硬是要學官網)

此外,於衛福部健保署「健保特約醫事機構查詢」網頁(http://www.nhi.gov.tw/QueryN/Query3.aspx),也可查詢到住家附近健保特約藥局,就近購買口罩。民眾可依所在位置區域,選擇「縣市」、「行政區」後,於「特約類別」選項選擇「藥局」,再按下「開始查詢」,即會顯示健保特約藥局相關資料,包括藥局名稱、地址和電話等資訊。

你可能也想看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世界經濟!今年全球手機出貨量恐減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