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超越 AMD 7nm Vega 系列!Intel Xe 新顯示卡跑分出爐

2020/02/05 17:01 3C科技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Wccftech)

關於 Intel Xe 顯示卡有越來越多訊息曝露!外媒《Wccftech》報導指出,Xe 顯示卡不但效能強勁,諸多跑分甚至超越 AMD 最新發布的 AMD Ryzen 4000 上的 7nm Vega 集成顯示卡。

(圖片來源/Wccftech)

Intel Xe DG1 是第一款官方正式公開的顯示卡,預計今年投入消費市場,在 Tiger Lake-U 集成處理器上具備 96 個 EU 單元,基礎時脈為 1.50 GHz,並於近期首度曝光於 Geekbench 5,於 OpenCL 測試項目獲得 12444 分。

《Wccftech》亦發現 Geekbench 5 還顯示了 Intel Xe DG1 的另外兩組數據,分別使用 Core i5-9600K 和 Core i9-9900K 兩款處理器進行測試,與 Tiger Lake-U 不同的是,後兩者是使用 Intel Xe DG1 獨立顯示卡(Xe DG1 有內部顯示與獨立顯示兩種規格),而測試結果中獲得 11990 和 12053 分,顯示頻率為 1.00 和 1.05 GHz。

(圖片來源/Roggame)

《Wccftech》進一步指出,如果將具備 Intel Xe DG1 獨立顯示卡配合 Tiger Lake-U 與 AMD 的 Renoir Ryzen 4000 處理器進行 3DMark 跑分測試,發現內建 Xe DG1 的 Tiger Lake-U 跑分輕鬆的超越 AMD Ryzen 4000 處理器,比 Ryzen 7 4800U 超出 40% 左右。不過如果是使用 Xe DG1 內部顯示版本與後者對比,則是小輸 18% 左右。

(圖片來源/Roggame)

簡單來說,Intel Xe DG1 獨立顯示版雖然同樣具備 96 個 EU 單元,但因功耗、散熱條件不同,導致內部顯示版本效能無法完全發揮,但也已經比 Intel UHD 顯示卡強勁不少,能夠與 AMD Ryzen 4000 處理器內建的 7nm Vega 顯示卡分庭抗禮。

《Wccftech》表示 Intel 預計在二月份的 GDC 2020 遊戲開發者大會上,宣布 Xe 顯示卡的詳細資訊,包括架構、功能與特色。

【你可能還想看】
 Intel 新一代處理器搭首款Xe 獨顯將登場!外媒爆料性能級別有三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