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駭進」Google Maps 意外簡單?有 99 台手機就能辦得到

2020/02/04 08:00 文/記者黃肇祥

(圖/記者黃肇祥攝)

Google Maps 是當前最廣為使用、準確率也最高的地圖 App,除了提供精準導航與地圖,還有即時的車流、路況資訊。來自於德國的行動藝術家 Simon Weckert,上傳一段影片,透過 99 台手機成功「駭進」Google Maps。

Simon Weckert 在沒有太多車的馬路上,牽著一台放有 99 台手機的小拖車,所有設備都開啟 Google Maps 進行導航。此時,以 Google Maps 查看他行走的那一條路,可以發現路況原先是顯示代表順暢的綠色,逐漸轉為塞車的紅色。說明只要有 99 台手機,就能在 Google Maps 製造一場「假塞車」。

由於 Google Maps 會透過用戶的即時數據進行路況分析,Simon Weckert 牽著拖車速度明顯低於一般的行車,再加上 99 台手機被辨識為 99 台車輛,自然會讓 Google 的系統自動判斷,這條路有 99 台車正在緩慢前進,讓 Simon Weckert 成功誘使 Google Maps 將路況改為塞車。

影片在社群媒體傳開後,在 Google Maps 團隊工作的工程師 Torrey Hoffman 也於推特坦言,他深知 Google Maps 的運作方式,Simon Weckert 的作法是真的有可能發生的。

外媒《AndroidAuthority》分析,這顯然是 Google Maps 設計上的漏洞瑕疵,有心人士可以透過相同手法破壞系統體驗,甚至製造假塞車,讓救護車的被導航指引繞遠路,希望 Google 能儘早調查,避免類似的事情發生。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挑戰 Google Maps!大幅重新設計地圖 A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