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華碩皆遭殃!武漢肺炎影響手機市場、保護殼可能買不到

2020/02/02 09:58 文/記者黃肇祥

ROG Phone II(圖/記者劉惠琴攝)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不只民生用品口罩產量備受挑戰,後續也將影響手機等消費市場。外媒報導,華碩 ROG Phone II 恐面臨缺貨,至於三星即將推出的新旗艦 S20,周邊配件可能趕不上發售日。

《GSMArena》報導,華碩官方向印度粉絲寄出一封電子郵件,內容提及由於亞洲疫情,造成供應鏈中斷,可能導致 ROG Phone II 面臨缺貨。不過無法得知,是僅限於無法滿足印度消費者需求,還是連同台灣也會受到影響,目前國內線上通路仍顯示有存貨。

不只華碩,三星似乎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影響。由於中國延後開工時程,加上歐美國家對於中國寄來的包裹會嚴加檢查,外媒《MobileFun》指出,已經收到許多配件商的通知,表示三星新一代旗艦 S20 上市時,相關副廠的保護殼無法第一時間滿足所有消費者的需求,讓部分用戶有了新手機卻買不到保護殼、螢幕保護貼。

蘋果於 1 月 28 日的財報會議,執行長庫克就已經指出,武漢肺炎勢必增加不確定性,也因此在銷售的預估上,官方給出較大的區間。昨日(2/2)蘋果也正式公告,確定中國所有的零售店暫停營業。至於是否影響接下來可能發表的 iPhone 9?蘋果供應鏈夥伴富士康則發出聲明強調「不會受影響」。

研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也於最新一份報告表示,由於全球 70% 智慧手機都是中國生產,因此供應鏈肯定會受到影響,預計全年手機出貨量會比預期減少 2%,尤其第一季中國市場更可能有高達 30% 的下滑。

《你可能還想看...》

武漢肺炎惹的禍!iPhone 使用者哀嚎「還我 Touch I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