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武漢肺炎惹的禍!iPhone 使用者哀嚎「還我 Touch ID」

2020/02/01 09:09 文/記者黃肇祥

(圖片來源/擷取自 Apple)

隨著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台灣民眾紛紛開始戴起口罩,防範疫情,然而此舉反而害慘部分 iPhone 使用者,紛紛在網路上表示,Face ID 臉部辨識完全沒有用了。

不少網友近期於 PTT、臉書發文抱怨,自從開始戴口罩後,由於遮住了大半個臉,根本無法使用 Face ID 臉部辨識,只能改用密碼進行操作。果粉哀嚎,「每次都要脫口罩才能解鎖,覺得麻煩」、「好煩一直打密碼」、「Face ID 要等他自己辨識失敗才會跳密碼鍵盤出來...反而慢很多」。

蘋果自從推出 iPhone X 以來,就移除了 Home 鍵與原有的 Touch ID 指紋辨識,新款機型都只能依靠臉部辨識進行快速解鎖,對比 Android 陣營還有螢幕下指紋,也難怪 iPhone 只能大嘆「還我 Touch ID」。

有網友分享,其實 iPhone 可以透過學習機制,讓手機認得戴口罩的臉。每當戴著口罩進行 Face ID,隨即正確輸入密碼,iPhone 就會自動開始記錄,不斷重複解鎖,Face ID 就會逐漸認得戴口罩、安全帽的用戶。YouTube 頻道《束褲3C團》就以此進行 600 次的實測訓練,結果證實倘若沒有露出口、鼻,仍舊無法順利解鎖。

用戶可考慮暫時將 Face ID 徹底關閉,改以純密碼方式解鎖螢幕,加快整個流程。進入 iPhone 後台的「設定」-「Face ID 與密碼」,把「將 Face ID 用於」的所有選項取消勾選,這麼一來當你想解鎖手機的時候,預設就會直接讓用戶以密碼進行,省去一個步驟。

《你可能還想看...》

全球手機市占最新排名出爐!蘋果擠下三星稱霸、華為跌至第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