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覺得Windows 10 系統內建搜尋不好用?微軟悄悄開發新功能首度曝光

2020/01/22 14:07 文/記者劉惠琴

微軟正在悄悄開發一項名為「PowerLauncher」的全新搜尋工具,將為用戶帶來全新更快速精準的搜尋體驗。(圖翻攝自 Windows Latest)

想快速在電腦裡頭從大量的各式應用軟體與文件資料夾檔案之中,找到需要用到的某一份2;檔案時,透過 Windows 10 系統內建的搜尋功能,輸入關鍵字進行查找,是最便利的捷徑。不過,要是存放在電腦的資料數量過於龐大,加上電腦硬體規格配置較舊,當在系統執行關鍵字搜尋比對時,也可能就會因此而拖慢電腦運算性能,甚至於還可能會因此卡頓,導致讓其它功能無法正常運作。

為改善這項飽受用戶抱怨的缺點,據外媒Windows Lastest 的報導,微軟正在悄悄開發一項名為「PowerLauncher」的全新搜尋工具,希望藉此帶給Windows 10 電腦用戶更加流暢快速的搜尋體驗。

微軟正在悄悄開發一項名為「PowerLauncher」的全新搜尋工具,將為用戶帶來全新更快速精準的搜尋體驗。(圖翻攝自 Windows Latest)

負責開發「PowerLauncher」搜尋工具項目的微軟工程師 Jessica Yuwono,近日在Github 論壇上 Po文指出,這項可適用於Windows 10 系統的新版搜尋工具,最大的特色重點在於擁有強大的處理性能,除可相容於原本 Windows 10 既有的「Windows + S」快捷鍵功能,並且支援整合於文件、Web網頁與應用程式內進行搜尋比對,提供用戶更即時快速且關連性較高的搜尋結果列表建議。

目前這項針對Windows 10 系統開發的全新搜尋工具,仍處於測試作業階段,整體介面設計還將會再做調整優化。據悉,最快將有望於今年下半年度正式向用戶釋出升級。具體的時程日期,尚有待微軟官方後續發佈的相關消息。

你可能也想看

微軟全新 Edge 瀏覽器正式釋出!這 3大特色亮點 Chrome 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