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專利戰獲勝!M7 系列被抄襲、中國手機廠判賠 2,800 萬

2020/01/22 10:03 文/記者黃敬淳

(圖/本報資料照)

據中國北京法院官方微博消息, HTC 稍早在與兩家中國手機品牌「魅族」和「金立」的專利訴訟中獲勝,並得到兩家公司共 650 萬人民幣、約合台幣 2,820 萬的賠償。

此次被 HTC 和北京法院認定抄襲的手機,分別是魅族的「魅藍Note5」,以及金立的「金立M6」。兩款手機都分別是在 2016 推出(皆未在台上市)。而侵權的具體內容,則是 HTC 打造的「為解決金屬外殼屏蔽而造成輻射訊號差的技術問題,而設計出可結合金屬外觀的天線結構」。

圖為 HTC One M7。其標誌性的天線、金屬結構一直使用至 HTC One M9 和 HTC 10(圖/本報資料照)

顯然地,該設計指的便是自 HTC One M7 首次推出,到之後的 HTC 10 都一直採用的金屬殼天線設計。該設計亦成為 M7 之後的一段時間,HTC 旗艦手機主要的外觀辨識點,直到 2017 年推出 U11 並改用玻璃背蓋才告終。

北京知識產權法院並指出,此案經過工信部拆機,並比對 HTC 專利權的內容後,認定魅藍Note5、金立M6 兩款手機「具備了涉案專利權要求的全部技術特徵」。

儘管最終判決的賠償金和 HTC 要求的相比約只佔 1 成上下,但魅族公司仍判賠 HTC 300 萬人民幣、金立則是 260 萬人民幣的經濟損失;除了以上,亦需另外賠償 HTC 臨時保護期使用費 40 萬人民幣,以及律師費 50 萬人民幣。

《你可能還想看》

想入手華碩兩款旗艦手機?不只定價差近萬元、這一點也差很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